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咿呀学语学说英语--如何激发少儿学英文的兴趣

咿呀学语学说英语--如何激发少儿学英文的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8 19:20  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左源源 贾丽莉

  近年来,随着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飞速发展,与世界各国在这些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多。英语作为世界通用的官方用语,很早就被教育部门列为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必修课程。为了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英语学习从娃娃抓起已是大势所趋。

  于是一些父母纷纷选择了一些专业的培训机构如诺贝尔、新贝等,作为孩子英语学习的加油站,以增加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那么,孩子们是否得到了收获呢?家长们对此又有什么体会呢?

  小锦怡:我轻松通过了考试

  在这次上海市通用少儿英语口语二星级和三星级的考试中,我都获得了优秀。不但每个项目都顺利通过了,在考试中还得到很多老师“verygood”的评语。我觉得很开心,爸爸妈妈也为我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而感到骄傲。

  以前,我参加过一次少儿英语口语二星级考试,但是没有通过。我很伤心,觉得英语很难,对学习也没了信心和兴趣。后来,爸爸妈妈带我去报读了专业培训机构的少儿英语班,那里的老师对我很有耐心,一直鼓励我,说我很聪明,努力一下一定能通过的。我们的课堂气氛很轻松,我就好像是在家里学习一样。老师还让我们通过看经典的双语动画片来学习英语,真是太开心了!

  昨天同学看到了我的两张证书,他们都很羡慕呢。我也要更加努力,争取再上一层楼!

  小锦怡的爸爸:激发兴趣是关键

  在决定带孩子报读之前,我和她妈妈一直有所顾虑。小锦怡第一次报考少儿英语考试就没有通过,对她打击很大。我们唯恐要是再不通过,孩子就彻底失去学习的兴趣了。

  后来,我们思考了许久,还是决定带孩子再去试一试。孩子只听了一次,回家就兴奋地告诉我,老师让他们看双语的卡通动画片,还和他们一边玩游戏一边学英语,今天学的东西全记住了。

  所以,课程设置合理、教学方式新颖、让孩子能尽快融入到学习环境中去很重要。学习兴趣提高了,自然就能学得好,越是学得好就越是愿意去学,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锦怡这次很轻松地通过了考试,她告诉我们她一点都不紧张,录音听得特别清楚,有几个项目还拿了满分。我们自然也很高兴,她现在越来越有自信,对英语学习充满了热情。我向来觉得无论学什么,激发学习兴趣是关键。现在孩子成功迈出了这关键的一步,相信对以后的学习大有裨益。

  菲菲:我敢和老师说话了

  我很早就开始学英语,我在学校的英语成绩一直不错。可是我口语一直不太流利,怕和老师用英语交流。他们说的我本就听不太懂,再一紧张,就什么也说不出了。现在我在新贝读口语,有外教还有中国的助教,我要是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助教,他们会帮助我,而且他们一点也不凶,总是笑嘻嘻的。现在我不紧张了,放松下来以后,我发现我敢和外教说话了!其实外教也是很亲切的噢,嘿嘿!

  菲菲的妈妈:释放孩子的天性

  菲菲的英语启蒙时间不算晚,早在她刚满3岁的时候就开始接受英语启蒙教育了。可是慢慢地,我们发觉菲菲的英语学习陷入了误区———读写没问题,但不太会听,更不敢开口说。我们给她请过家教,为她上课的是个英国人,有点严肃,使菲菲感到十分拘谨,每次上课都打不起精神。菲菲性格内向,我们怕这样下去对孩子的心理产生负面影响,就放弃了。

  后来我们带她去新贝学习口语,我们的初衷是想让孩子释放天性,快乐地学习,同时通过与外教和别的孩子的接触,改善她的性格。我们看中的是新贝优秀的外教和助教、宽松的学习氛围以及新颖别致的课程设置。没多久,菲菲就融入了那个环境,她说她很喜欢那里的亲切幽默的老师们,每次去上课都兴高采烈的,胆子也比以前大了不少。我们自然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一年后,菲菲顺利地通过了通用少儿英语等级考试。

  我们的经验是,尽可能地寻找一些途径,让孩子能接触到英语交流环境,给他们机会用学到的英语句型、单词来表达自己的意愿。比如我们常常鼓励菲菲和她的好朋友们一起去英语角。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高口语能力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