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从小就用英文对话 6岁女孩说着英语长大(图)

从小用英文对话 6岁女孩说着英语长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3 16:50  河南青年报


郝子玥说着英语长大

  “Baby Come here.”“OK Mum.”(“宝贝过来。”“好的,妈妈。”)听到这些不要以为这是外国家庭在对话,其实这是6岁的郝子玥在和妈妈讲话。

  虽然年纪很小,但郝子玥的英语很好,尤其是口语非常棒。

  给“外教”当中文助理

  刚刚上一年级的郝子玥在学校深受“外教”的喜欢。因为郝子玥的口语非常好,能和他们自由交流,所以“外教”助理不在的时候,郝子玥就当起了“外教”的中文助理。她把老师说的英文翻译成汉语讲给学生,再把学生提出的问题翻译成英文说给老师。同学们都说,班里只有郝子玥一个人听得懂“外教”在讲什么。

  在学前班时,郝子玥就参加了很多国家级的英语比赛。虽然对手都是大她好几岁的孩子,可郝子玥一点也不逊色还拿到了不错的奖项。今年8月,她参加第三届中国优秀特长生小学组的比赛时,获得了银奖,并荣获了“未来之星——中国优秀特长生的”称号。

  从小就用英语对话

  谈起郝子玥学习英语的方法,郝子玥的妈妈说,平时生活中她们对话全部用英语。“可能是语言环境的原因,她学英语非常快,就如同别的小孩学中文一样。”妈妈说。

  郝子玥1岁5个月时,就说出了第一个完整的句子。“那是个非常炎热的夏天,我和女儿刚走出门,就听到她说:‘Mum, I am hot.’(妈妈,我热)从此之后,郝子玥就能非常顺利地用英语表达她的意思了。”郝子玥的妈妈自豪地说。

  这样一个说英语长大的孩子,汉语会不会有问题?面对记者的疑问,郝子玥的妈妈说,由于上学后整个大环境都在说汉语,所以郝子玥学起汉语来也非常容易。现在她已经认识很多汉字,并背完了《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等著作。

  长大要做美术老师

  “长大想做什么呀?”记者问。郝子玥想了想说:“我希望成为美术老师。”

  原来郝子玥非常喜欢画画,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丝毫没有影响她对绘画的热爱。她现在每天坚持最少画一幅画,而且画完后她还会经常看一看自己作品,郝子玥对记者说:“我最喜欢自己画的狮子了,非常可爱。”(记者:杨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