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6年度英语单词诞生“truthiness”荣登榜首

2006年度英语单词“truthiness”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韦氏大词典》出版商美国梅里亚姆韦伯斯特公司近日发起一项词语征集活动,只要登录该公司网站,任何人都有机会为2006年头号流行词投上一票。9日评选结果揭晓,“truthiness”当选2006年头号流行词。

  “truthiness”因电视脱口秀《科尔伯特报告》而流行,而该电视节目是由红遍美国的讽刺明星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主持。随着脱口秀的流行,秀中的两个词“Truthiness”和“Wikiality”也广为流传。全球语言监测机构(Global Language Monitor) 将科尔伯特所谓的“Truthiness”一词定义为“以为真实,而非事实”。而源于维基百科(Wikipeida)信息网站的“Wikiality”一词,则被定义为“由多数票决定的现实”。 科尔伯特在2005年10月第一次主持《科尔伯特报告》节目时,自创了“truthiness”。谁知该词广为流传,到2006年即成为年度流行词。

  其他当选10大年度流行词的有,“war”(战争)、“insurgent”(叛乱)、“sectarian”(教派的)以及“corruption”(腐败)。韦伯斯特公司主席约翰莫尔斯在评选结果揭晓前说,谁也不知道网民心目中的年度词汇是哪一个,这种悬念正是此次网上投票的吸引力所在。不过莫尔斯表示,最终“truthiness”以5:1胜选。

  此次2006年度词汇征集活动全部在韦伯斯特公司官方网站上进行,参与者被要求选择一个词汇,能够对即将过去的2006年做出最佳概括。

  据报道,这是韦伯斯特公司连续第四年举行年度关键词评选活动,但是今年该公司决定对评选方法进行改革,邀请网民通过互联网参与评选。麦林韦伯斯特公司隶属大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

  在以往三年的年度关键词评选活动中,麦林韦伯斯特公司以查询量为指标,把最多人查询的单词列为年度关键词。2005年的年度关键词是“正直(integrity)”,2004年的年度关键词是“博客(blog)”,而2003年的年度关键词是“民主(democracy)”。(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