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不学英语的想法已成为阻碍中国发展的巨大毒瘤

不学英语的想法已成为阻碍中国发展的毒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2 15:45  新浪英语

  作者:19860815徐超

  英语难学,难记,难听,难说,难懂,要花工夫,下大力气,辛苦。

  但是今天,中国越来越融入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公司、企业进入中国寻求合作发展的机会,越来越频繁的国际交往需要我们走出国门。

  你在1995年或者2000年的时候能想象中国今天是什么样子吗?那个时候你的身边一年可以看到多少外国人?

  现在中国是什么样子?你的身边一个月能看到多少外国人?

  同理,你在今天能想象中国五年以后甚至十年以后是什么样子吗?那个时候你的身边一天可以看到多少外国人?

  那个时候你多大?在你的计划中,五年以后你在干什么或者准备干什么?

  从国家角度,中国现在远不是世界最高科技、教育、文化中心,要想贡献力量必须知道国外的东西是怎么回事,必须有比较,必须会学习,必须研究并掌握然后变成自己的东西,就象王选博士能够参照外国的技术研究出中国自己的激光照排系统一样,不会英语(还有俄语、德语、法语、日语等),只能等别人喂你剩饭。

  从个人角度,为了自己今后的前途和更好的工作,英语(应该叫外语)同样必不可少。看看现在的公司里面有多少懂外语的外行拿着高工资管理懂技术但是英语很糟糕的内行吧,他们之间的工资差额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你自己想怎么样,随你的便。但是别自己不行,还忽悠别人,让别人和你一起被淘汰。

  英语只需要死记硬背,花时间而已,连脑子都不用动,只要每天花10分钟背10个单词,持之以恒,一年就有小成,少打几分钟游戏就什么都有了,不想浪费游戏时间也简单,用小纸片记下十个,走路的时候随便看看,自然就记住了,小纸片别丢,每隔一个月左右复习一次,你会发现,复习3遍就永远都忘不了了,就这么简单。关键是持之以恒。

  要听和说就复杂点,不过有了单词量的储备,在环境具备的时候也就是一两个月的事情。要是没有单词量的储备,那你就真的会“书到用时方恨少,话不投机半句多”了。

  别跟我说你不想学英文,是因为要花时间在中国文学的提高上,是在看小说吧?

  学英语吧,五岁不嫌早,七十岁也不嫌晚。

  与大家共勉。

  本文选自《19860815徐超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