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海淀区海心奥运小记者团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北京海淀区海心奥运小记者团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2 16:53  新浪英语

  关注发生在身边奥运故事,记录中小学生的奥运热情,由海淀区教委、海淀区奥林匹克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海淀区教育考试培训中心、《竞报》共同举办的“志愿奥运,有我一个”海淀区海心奥运小记者团成立仪式暨首期培训活动12月10日在海淀区教育考试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海淀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海淀区奥林匹克教育领导小组副主任乔键,海淀区教委体育美育与校外教育科科长王宣德,《竞报》副总编王灏铮,海淀区教育考试培训中心主任许红以及近200名实习小记者及家长出席了本次活动。乔键书记指出海心奥运小记者团的成立将为孩子们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以其独特的方式帮助孩子实现志愿奥运的梦想,同时强调小记者们将肩负起海淀区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传播的使命,将最新的奥运资讯带给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同时将本校迎奥运,学奥运的做法展示给社会,最后,乔健书记表示海淀教委、海淀奥教办将对小记者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将为小记者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去了解奥运,参与奥运。王灏铮总编在讲话中指出《竞报》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协办媒体,作为一份奥运报,将为小记者团活动提供一个广泛的媒体支持,同时在提高小记者专业新闻采访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并创造一些与报社记者共同采访,交流机会。许红主任宣读了海心奥运小记者团章程,包括小记者团宗旨,部门设置,工作要求,激励机制以及进期工作安排等等。合理的组织机构设置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小记者团展现了一个光辉的前景,许红主任为小记者团活动给予了深深的祝福,她希望通过参加小记者团活动,每一位小记者都能有所收获,希望每一位小记者都能伴随着小记者团的发展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会上,小记者就自己关心的问题采访到场领导,进行了一次实地演习,其中一名小记者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采访王灏铮总编,王总编的回答令小记者们受益匪浅。

  来自中关村三小的李昊嘉同学代表小记者们使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做了精彩的发言,她说:“由于受年龄的限制,很多具有奥运热情,愿意为奥运服务的同学们不能成为奥运志愿者,通过参与小记者团活动,进行实地采访,以我们独特的视角撰写报道发生在身边与奥运有关的事件,不仅可以培养我们的中英文写作能力,社会交往能力,活动策划能力,而且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之后,李昊嘉带领全体小记者进行了宣誓:“志愿奥运,有我一个,快乐采访,健康成长”表达出做好小记者工作的决心。

  另外,在成立仪式上,九个新闻部分别推选了本部门代理部长,进行了摄影记者与文字记者的分工,并在代理部长的带领下,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团队展示,小记者们高效率的准备,富有创意的部门口号博得现场阵阵喝彩!比如:“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我们新闻五部”等等。

  海心奥运小记者成立仪式结束后,《竞报》资深记者洪向东采用中英文结合的形式为小记者们进行了采访、写作等技巧培训。洪记者深入浅出,与小记者现场互动,采用形象化的案例与小记者分享采访心得,为小记者们上了新闻采访第一课。

  “海淀区海心奥运小记者团”是中小学生的社团组织,是一个快乐的大本营,这里的小记者不仅具有高度的奥运热情,而且具有优秀的中英文书写和表达能力,他们将为普及奥运知识,宣传文明礼仪,推动海淀区的奥林匹克教育工做出贡献。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肯定和支持,活动结束后,新闻二部的一位家长说:“这项非常有意义,今天我们的孩子过的很充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