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英语“杀手锏”:信心+坚持+平时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9 16:20  城市快报

  英语“杀手锏”:信心+坚持+平时积累

  虽然崔莹所在的班是理科特长班,但她的文科成绩却也相当出色,英语成绩在年级更是名列前茅,数次在校内的英语竞赛中获得一等奖。谈到英语学习,崔莹说,英语成绩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提高的,这也从很大程度上使一些同学对英语学习的信心不足,有的同学甚至干脆破罐子破摔,放弃英语学习,把重心都放在了其他科目的学习上。这样造成的结果是一科成绩就把总分拉低。崔莹鼓励大家要树立学习英语的信心,相信只要踏实学习就会有进步。学英语,还要能坚持,塌下心来,崔莹说自己每天都是早晨四点起床学习英语,她对自己的评价就是踏实。崔莹强调,不能把英语当成理科来学习,要注重积累,反复学习记忆。

  【金点子】 把相关知识写在题型旁

  “理科最重要的是掌握题型。”理科是崔莹的强项,谈到理科学习,崔莹说,掌握一个题型,不在做多少题而在于能“透过现象看本质”,练就一双把貌似不同的题归为同类的慧眼。崔莹的做法是,在做练习的时候,把自己所想到的与这个题型相关的知识点写在旁边,同时在脑海中搜索以前做过的题中有哪些题目也考到了这些知识点,它们的共通之处在哪里。“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一些综合性比较强的题目,还有那些让人乍一看似乎没有思路的题目。”崔莹说,把题目考查的知识点标注在题目旁,除了理清解题思路外,更重要的是能帮助自己实现对基础知识的反复记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