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外网院名师:英语学习中氛围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9 17:28  新浪英语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今天的宾聊天室,我是娄雷,稍候我会给大家呈现音频的情况。今天我们了解英语学习的事情,实际上每一个学生最头疼的就是英语,比如我们在高考的时候,在考研、考博士的时候,英语总是限制我们进入名校学习非常重要的门槛。

北外网院名师曹文:英语学习中氛围非常重要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的名师曹文做客新浪

  我们今天为大家请来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的名师曹文老师,今天在聊天之前和朋友作了一个交流,大家一听北外的老师来和大家做访谈非常得开心,他们非常高兴有机会和你做这个交流。

  >>点击查看本次访谈音频实录

  很多人有一种想法,因为英语是外国人学习的一门语言,我主要生活在汉语的氛围当中,您对这个问题如何看的?

  曹文: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这是在英语学习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氛围。刚才主持人提到英语学习是一个大家头疼的问题,考研、大学都是一个非常问题。从英文来讲英语的语法比中文简单多,要学英语,在哪里学要找一个氛围。这个氛围并不是说,比如好的就是到国外学习,到一个英语的国家去,跟一个英语的家庭住在一起,提出这个最好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现实的,不管是工作的问题、还是费用的问题。我们要寻找一个氛围,这不是一个纯英语环境的氛围,而是在这个氛围当中大家都在用英文交流欢乐和痛苦,要找到这样一个氛围,有这样一个氛围的地方。

  主持人:我们和国外广泛交流当中,我们学习之间交流得多了。现在2008年奥运会就要来了,有大量的外国朋友到中国来,其实外语学习真的很关键,不是说单单为了考试而学外语,应该为了今后的交流、生存之类的学习。我们大家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究竟学外语的什么呢?是学听力、口语、语法、结合体大家都搞不明白了,您能跟大家说说,其实我们一些朋友在学外语的时候主要还是外语的哪些东西?

  曹文:刚才你提到过去和现在学外语需求不一样,但是你提这些需求还是实用性的,第一是会读、会写、会看,这是技能的学习。另外是更高的层次学习,因为一个语言,不说外语,说中文是一个文化,不是一个简单的符号,现在很多人学外语,并不是把它当成一个工具,把它当成一个文化,改变自己的生活视野这样一种方式学,这是上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刚才你提到到底学外语什么?因为外语方方面面很多,你刚才提到的都是一些技能的方面,学外语是什么?关键是学外语干什么?比如有的人要出国,也要分出国要继续深造,去国外的学生就可能考雅思、托福,有的人出国说去工作,那就不是雅思、托福了,比如学商务英语这个领域当中的英语,还有的人想移民或者出国玩儿,所以光是出国学的目的都是不同的。还有的人想要一个外语学士学位,有的人是说要一个证书,比如想获得一个职称,还有一些人想到外国跨国企业做会计,首先要确定学习外语干什么?确定这个再决定下面的事情,这个是最重要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