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年希望之星评选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44  新浪英语

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年希望之星评选圆满落幕
全国少年希望之星全体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留念


著名外语教育家陈琳教授讲话

  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年希望之星总决选暨颁奖典礼于2月3日在北京广安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希望之星”评选活动是由盖伦国际教育机构全国理事会主办、面向全体盖伦学生的公益性大赛,自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活动不仅仅赢得了家长与社会的高度评价,因其影响力之大,每年都会在业内掀起波澜。

  本次评选以“今日盖伦之星 明

朝华夏栋梁”为主题,自2006年12月初启动以来,在国内三十余个城市展开,共有126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评选。通过笔试、口试、网上考试、才艺展示等各项考核,经过全国盖伦特许连锁分校、总校的层层选拔,有10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选。经由
清华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定,共评选出盖伦全国少年希望之星金奖50名,银奖50名,提名奖100名。

  专家们在评定后表示:参加这种公益性比赛,对提高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大有帮助。透过参加评选和获奖的这些学生,可以看到盖伦通过实施优质教育,开发精品课程,促进了学生的多元发展,成为我国少儿培训领域的领航者。这些优秀的学生身上不仅闪耀着中华

传统文化的智慧,而且兼备国际化的视野和雄心。从他们身上不仅能看到盖伦素质教育的高超水平,而且能看到我们社会的未来与希望。

  著名外语教育家、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王晋堂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勤活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莅临典礼现场,勉励获奖选手并为他们颁奖。身着盛装的孩子们,在家长的掌声和专家赞许的目光中走上讲台,带着自信和自豪,接过了鲜花和奖牌。随后,演唱、舞蹈、朗诵、演奏……孩子们用精彩的才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颁奖典礼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届盖伦希望之星金奖得主、北京盖伦佟天放的家长向记者讲述了孩子的成长故事:“佟天放不到六岁就走进了盖伦课堂,如今已经有三个年头了。盖伦的教育观念不仅使孩子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性格、品德等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培养。此外盖伦提供的各种锻炼机会,也让孩子增加了自信。三年里,佟天放已经两次在“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中获得总冠军及特等奖,连续三届被评为希望之星金奖,而她代表公立学校在海淀区“海心杯”英语比赛中取得冠军,也说明了盖伦教育的成功。”

  面对现场多家京城媒体的镜头,获奖学生的家长们纷纷袒露自己的心声。太原盖伦魏江帅的家长激动地说:“自从孩子踏进盖伦英语天地,就深深地喜欢上这门语言。通过老师的认真辅导和自己的勤奋努力,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诸多荣誉。相信魏江帅一定会更加努力,成为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孩子,并且在英语这个领域独领风骚。”

  海城盖伦胡醒答的妈妈则满怀感激之情:“儿子经过两年多的学习,由开始的不敢说、不敢举手,到现在能用英文流利地读句子、唱儿歌……获得了飞快的进步。这里我要感谢海城盖伦的校长,是他的远见卓识,才让海城的孩子有幸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同样的盖伦优质教育;感谢张老师用高尚的品质、优雅的谈吐、和蔼可亲的笑脸感染着孩子们,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塑造着他们健康的心灵。”

  因为班里的“小智慧星”在这次评选中获得了“希望之星”称号,大连盖伦的姜老师一脸的喜悦:“周冰洁是一名聪明、可爱又懂事的小姑娘,不但英语成绩棒,文辅成绩也非比寻常。她很要强,虽然只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但在和三、四年级学生的比赛中都屡屡获胜。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孩子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在这次评选中笑到了最后。”

  据悉,此次评选也是3月28日——盖伦十周年校庆前举办的一次大型公益赛事。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少儿教育连锁机构之一,主办方盖伦国际教育机构全国理事会已多次成功举办了少年希望之星评选等全国性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励了成千上万的学生奋发向上,更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着全社会少儿素质教育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