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女生通过高级口译 边听BBC边做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48   新闻晚报

  3月份顺利通过高级口译的笔试后,上外附中初一(2)班的陈诗焰近日轻松地走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高级口译口试考场,这也是本市参加高级口译最小的考生。说起学习英语的秘诀,她轻松地说道,多看书拓宽知识面,多创造学习英语的氛围,培养语感。

  每天看新闻联播

  去年2月,上外附中的陈诗焰放弃寒假休息时间,每天坚持读8个小时英语,并顺利完成基础口译考试,去年7月,她仍坚持每天读8个小时英语,并顺利拿到中级口译证书。今年她再次向高级口译发起冲刺,3月,她在今年《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中顺利通过高级口译笔试。

  《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项目是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的高层项目之一,高级口译要求达到英语六级或同等英语能力水平,并且听力较好的考生报考。考试以测试口译水平为主要目标,从听、说、读、译(笔译、口译)等四个方面对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进行全面测试。

  请谈谈中国的政治存在哪些问题?请你谈谈对欧盟一体化的看法……陈诗焰介绍,高级口译笔试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很多问题都是涉及到政治和经济方面的知识。“自己能顺利完成高级口译的笔试,主要得益于从小培养的兴趣爱好———博览群书。”陈诗焰介绍,课外,她非常喜欢看政治、经济方面书籍,还喜欢《中国国际地理》等杂志,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了解更多的政治、经济问题的背景知识,晚上在家,她都坚持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了解最新的政治和经济知识。

  BBC成“背景音乐”

  “我对学英语非常有兴趣,很主动,从不需要老师或家长逼着学习。”说起学英语的秘诀,陈诗焰很轻松地说道,良好的学习兴趣是学好英语的前提,除此以外,还要学会给自己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陈诗焰介绍,放假在家,她坚持每天看央视9套电视节目,对一些超出自己词汇量的新闻,她通过电视画面帮助自己翻译、理解。

  “从小学开始,她就喜欢边听英语歌曲、英语儿歌,边做作业,这样一点也不影响她的学习效率。”陈诗焰妈妈梅女士介绍,女儿做作业有点“怪”,喜欢有声音做伴,小学时,喜欢听英语儿歌、歌曲。进入上外附中后,她选择边听BBC新闻边做作业。由于长期坚持边听英语边做作业的习惯,这也帮她养成良好的语感,学英语非常轻松,能读的单词都能轻易地拼写出来。

  多彩活动锻炼英语

  排英语话剧、英语辩论赛、外语歌舞大赛、外语配音……上外附中一年一度的英语活动周是陈诗焰最兴奋的一周。初一年级英语老师邹滢介绍,陈诗焰非常喜欢参加学校举行各种社团活动。在去年的英语活动周上,陈诗焰参与组织、策划、排练了英语话剧———《项链》。由于她非常喜欢看国外动画片、原版电影,她还和同学合作,一起为《海底总动员》、《哈里·波特》等原版影片配音。

  “在参与这些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英语口语,学以致用,还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陈诗焰介绍,学校经常组织英语周活动给自己提供很好的锻炼英语口语的舞台和机会。 (记者:杨玉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