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过来人经验共享:我学英语的三点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1:54   新浪英语

  “英语难,难于上青天”,“最令我头疼的就是学英语”……平常交谈中,我们常能听到许多类似的感慨。学英语真的很难吗?我认为:英语学习并非难事,关键在于要用心去学。

  首先,要舍得投入精力和时间,要有恒心。许多人学习英语时想寻求捷径,我认为这也未尝不可,但必须以坚实的基础为前提。一般说来,付出总与收获成正比,我基本上每天花3—5个小时看英语,持之以恒,英语水平就有了相应的提高。

  其次,掌握一定的词汇量。英语学习中,单词的记忆是困扰许多人的一个难题。记单词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若方法得当,效果就会好得多。我认为,大家倘能真正做到以下三点,掌握的词汇量一定会不断增多:

  1、调整情绪。有的人想学,但却“怕”字当头,这与科学的学习方法相悖。心理学家认为:“当一个人感到极度兴奋时,学习的效果就极佳。……它可使我们的思维变得敏捷、活跃,注意力集中。”所以在记忆单词前应首先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使自己拥有一种学习单词的热情和牢记它们的决心,努力使自己处于学习的最佳状态。

  2、运用记忆法记单词。现在有许多记忆单词的方法,如词缀词根记忆法、同义词和近义词记忆法,分割联想记忆法,词源记忆法等。我运用最多的是结合记忆法和词缀词根记忆法。

  3、巩固和强化。单词在初次学习后,应及时地复习、巩固,以免在短时间内遗忘。我平常采取的主要方法是将听、说、读、写相结合。

  听:收听英语节目、看英文原版录像都是效果不错的方法。

  说:即经常有意识地用英语交流。

  读:四、六级英语考试中阅读理解题所占考分大,耗时多,但如果平时能做到多读,则有助于提高阅读能力。阅读材料大致可分为两类:记叙文和论说文。前者宜快读,以提高阅读速度,增加和扩大英语感性认识;后者的阅读,对于提高分析能力、写作能力是大有裨益的。为防止思维停滞,语言陈腐,最好的方法是经常浏览英文报刊。

  写:通过写作掌握英语单词的用法。

  学无定法。以上是我学习英语的一些体会,若有不妥,敬请指正。

  本文选自《everyoneone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