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用蘑菇和面粉制作有机防火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35   信息时报

  Combining his agricultural knowledge with colleague Gavin McIntyre's interest in sustainable technology, the two created their patented "Greensulate" formula, an organic, fire-retardant board made of water, flour, oyster mushroom spores and perlite

趣味双语:用蘑菇和面粉制作有机防火板

  .(他的农业知识,加上拍档加文·迈克恩泰尔对可持续科技的浓厚兴趣,让他们研制出已取得专利的 Greensulate(绿色隔热)配方,Greensulate是一种有机的防火板,材料包括水、面粉、蘑菇孢子及珍珠岩 。)

  Insulate有“隔绝”的意思,隔绝的可以是声音(隔音)、热力(隔热)以至电力(绝缘)。引文中的商标Greensulate跟insulate谐音,贴切易记,顾名思义,既可防火,又符合环保的可持续发展原则,商标命名是一门学问,要浅白又得有个性,也得看产品是龙是蛇。

  这篇报道的Greensulate正好符合环保的世界大潮流,才20岁出头的美国纽约州居民埃本·拜尔跟加文·迈克恩泰尔经过多番实验,制造出来的有机防火板,安全程度媲美市面上的玻璃纤维。

  他们混合水、面粉、蘑菇孢子等原料,倒进正方形的模,然后置于阴暗处,让蘑菇生长。两星期后,待蘑菇长出的根状物布满整个模,就可以“收成”,把模子风干,蘑菇就会停止生长。最后,从模子取出的蘑菇板就像一块巨型饼干,有隔热功能,而且生产过程几乎不耗能源,可作环保建筑物料。拜尔和迈克恩泰尔继续研究,计划用Greensulate建一堵墙,测试其耐用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