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真相和废话这样说最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5: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在英语中,经常有一些非常好用的口语小词能让你的英语地道许多。

  事情的真相

  当你想表达“这是事情的真相”时,会想到什么词呢?Truth?Inside information?都不地道,是lowdown。lowdown这个词通常用来指“事情的真相”或

  外界不知道的“内幕消息”,它有时会跟介词on连用,例如:“give someone the lowdown on something(告诉某人关于某件事情的内幕)”。

  例:Just give me the lowdown,and you'll be fine.(只要告诉我真相,你就没事。)

  废话

  在我们平时的口语中,“废话”这个词是出现频率相当高的,那英语中“废话”用什么词表达最地道呢?很简单,是“noise”。

  noise 在词典中的解释有“nonsense;empty talk”,它的原意是“噪音”,在这里则是用来形容一个人胡说八道、讲一些毫无意义的废话,就好比噪音一样。

  例:I don't wanna hear that noise!Just tell me what you're gonna do right now.(我不想听那些废话!只要告诉我你现在要怎么办就行。) (记者 李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