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英语有什么用:九成人感觉存在英语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0:34   中国青年报

  眼下,在国内,你感觉一定要重视英语吗?

  这是民调问卷上的一个问题,只有10.7%的人跳出来说“No”,可是,他们当中超过九成系统学过英语。

  30年来,英语持续升温,大家已经习以为常。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新浪网新闻中心、题客调查网联合实施的调查中,90%的人认为“现在的社会上确实存在‘英语热’现象”,近半数的人把英语列为“现代人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

  全龄学英语

  匡波觉得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有些迟了。

  为了他的金猪宝宝,匡波一年前就辞了职,工作后再也没有健过身的匡波每天早睡早起,开始了晨跑。

  竞争无处不在,只要能为宝宝做到的,匡波一样也不能差。但他差点儿忘了英语。

  这一天,在一个音像店里,匡波遇到了Amy,这个看上去最多五六岁的小女孩,给了匡波极深的印象:小女孩和妈妈一起挑电影,母女用流利的英语交流着,“不碰英语好多年”的匡波断断续续地听懂女孩挑了一部“挺适合学俚语”的《史莱克3》。

  结账的时候匡波吃了一惊,原来女孩是地道的北京人,小家伙的老北京腔说得倍儿溜。

  当天晚上,老婆床头的CD架里多了一张《英语胎教早行动》,除了音乐、唐诗、儿歌、成语,宝宝每天晚上还会听半个小时英语,据说这样“孩子日后在学校学习英语就会变成一次简单的饭后散步,轻而易举”。

  实际上,对这帮听着iPod,喝着可乐长大的孩子来说,英语早就成了童子功,十年前进中学才学“ABC”的日子他们简直不敢想象。

  英语在他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考试、上网、打电玩……到电影院看《变形金刚》,他们也一定得挑英文原版的。

  最近,爷爷奶奶们也加入了。

  北京市各个城区的老人们在社区里办起了老年英语学习班,热火朝天地迎接2008年奥运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