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位编辑学英语的心灵表白:英语使我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1:24   《新快报》

  文/颜菡

  职业:新闻编辑

  我从来没有想到,英语会给我的生活带来这么多的乐趣和色彩。

  对我来说,英语是开启另一扇门的钥匙,并且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还记得今年6月8日,普利策奖得主Peter Arnett和CBS的前任总裁Peter Herford来到北京,和媒体工作者分享了如何成为一个杰出的新闻工作者的宝贵经验。由于我对英语的热爱,部门的领导让我去做记录。面对挑战难免紧张,我开始并不确定自己可以记下每个细节,但是在现场,我发现他们的语速我完全跟得上,我出色地完成了这个任务,记录也被发表在新闻社的内部刊物上。这件事情对我是莫大的鼓励,我认识到机遇从来不会等着你,每天的积累才能帮助你抓住它。

  我空余时,常去北京朝阳区的一家舞蹈俱乐部,就是在那里,我遇见了来自美国的susan。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午后,我和往常一样,准备去学salsa舞,到了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教salsa舞的老师生病了,下午的课改成现代舞。上课后不久,门被推开了,一位高个的金发女孩走了进来,看到我们的舞蹈,她显然有些不知所措,我于是走过去用英文告诉她:“教salsa舞的老师生病了,课表换了。现在跳现代舞。”

  她感激地朝我点点头,告诉我说,她来自美国,这是她第一次来这个俱乐部。她在美国的朋友都喜欢跳舞,她来这里本是打算学salsa舞的。我笑着说:“现代舞也不错,不尝试着跳一下吗?”她看着我的双眼,认真地说:“为什么不呢?”于是,她换上舞鞋,和我们一起快乐地跳了起来。

  课间聊天时,我发现她其实是一个舞蹈发烧友,她对于肚皮舞、街舞、印度风情舞都很着迷,接着,她还大秀爵士舞姿,那略微夸张的动作让我忍俊不禁,她也笑了,还说:“就是这样跳的,你也试试吧。”那一刻我们就像两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互相分享着洋娃娃一样,简单而快乐。她说:“我的身体里似乎有一种跃动的因子,每当我听到音乐节奏,我的身体就情不自禁地摇摆起来。”我哈哈大笑,其实我也一样,有时像穿上红舞鞋的小女孩,一跳起来就停不下来了。我们的心就这样在音乐与舞蹈中靠近了。

  是英语让我与来自异国却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女孩成为了朋友,是英语让我更加了解了她的生活、她的朋友,是英语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惊喜。

  因为英语,我有了更多与国外人交谈的机会,并且在交流时更加自如与自信;因为英语,我发现了另一种价值观念,文化体系和生活方式;因为英语,我不再是从前那个羞涩的女孩;因为英语,我看见了更多的可能。

  英语就是我展开的双翅,让我拥有了飞翔的能力,因为飞翔,我看见了更广阔的天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