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大话唐僧 喋喋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5:14   新浪教育

  说起电影里刻画的人物,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大话西游》里的唐僧了。他一开口,那真是没完没了,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呀!

  英语中描述这种“喋喋不休、说话没完没了、滔滔不绝”的人有个非常形象的说法,叫“run off at the mouth”。这里的“run”与水有关。我们打开水龙头时,水会哗啦哗啦地流出来。想象一下,如果某人张开嘴,话像自来水一样流出来,那还真是没完没了呢。

  除了这种表达,我们还可以说某人“have a motor mouth”。想想看,嘴里装了个马达,说起话来绝对停不了。

  看下面例句:

  Ms. Rosario was running off at the mouth again about the kids playing basketball in her backyard.

  罗萨里奥太太又在喋喋不休地说孩子在她家后院打篮球的事了。

    本文选自《新东方欢哥》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