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公务员的自白:我和英语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40   金羊网

  作者:杨威(公务员)

  工作三年,蓦然回首,发觉,原来英语已经在我的生活中不知不觉留下了它的足迹。打开记忆的闸门,任其随意流淌,心中平静的湖面不时泛起一朵又一朵如花的涟漪,我有了些许感触。

  忆当年,英语之于我,是一种轰轰烈烈的感觉。它代表着激情,代表着梦想。在高考

  必考英语,非四级不能本科毕业的大背景下,我和我的同龄人们,也许只是为了能上一所名牌大学,也许只是为了在找工作时能多一份从容,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学习英语的大潮中。

  每天清晨,无论是在哪所校园里,你都可能会在不经意间看到三五个学子,捧着一本发黄的英语书在那里或读或写。我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并且固执地认为,只有每天早上都能爬起来背英语的人才是一个勤劳的人,才是一个有美好前程的人,而我justwanna be that one。后来,我幸运地一次性拿到大学四、六级英语水平证书,以及身边同学随之投射过来的羡慕、崇拜甚至有些嫉妒的眼光,更让我觉得英语能带给我很多。年少轻狂,但也充满着热情与希望。

  现在,英语之于我,也许更是一种平淡。每天清晨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脸上,就有一种很惬意的暖流在心底油然而生。英语也如此。随着中国越来越多方面、深层次地参与世界经济与政治活动,英语也洒落在我生活的每个角落。它不仅是别人的,同时,也是我们的。每当我看到“Made In China”的字样时,我就充满了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

  但是,现在的我会比读书时候的我更理性地去面对英语。对我来说,也许于某个阳光和煦的午后,坐在后海某个酒吧的大沙发上,随意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自由地交流比为了英语而去学英语更让我感到开心。语言就是为了交流,不是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