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see you again等于酱油很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3:54   海峡都市报

  前些天,福州网友“阿淡”遇着一件事,让他哭笑不得,忍不住到论坛上说上两句:

  我的英语老师是位老外,那天他进一家小吃店,刚巧遇着我的一个同学也在店里吃东西。不一会,那位同学吃完了想先走一步,就站起身来,冲英语老师打招呼:“See you again(再见)!”

  哪想,这话才出,引来店老板一阵激动。他急匆匆地从厨房跑出来,冲着那刚出门的学生大喊:“again!a-gain!again!”这下,可把那老师和学生给听愣了。当时,学生回头问老板:“我不是和你说‘再见’,你咋这么激动呢?”英语老师则心想:福州的老板可真好客,顾客出门,还亲自送别呢……但老板却一脸僵笑,嘴里嘟囔着“See you”。

  “阿淡”说,最后大家一问,方才明白原来这场误会出在学生和老师那句英语道别上了。

  阿淡:英语中“see you again(再见)”,和福州话的“酱油很咸”发音很像。当时,老板正在厨房帮忙,恍惚间听到外头有客人问“酱油很咸吗”,他忙冲出来,大声夸自家的酱油“很咸”,没想到闹出这么一场开心的误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