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英语演讲南部赛区比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5: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第十三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南部地区总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中南地区30所高校的30位选手为争夺2008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入场券展开角逐。广西大学的黄暄瀚以其独到的见解、纯正优美的发音一举夺魁。中南大学的陈舒阳获得第二名。

  比赛现场,选手们需经历已备演讲、文学朗诵、即席演讲和问答四个环节。选手们针对大赛主题“Let the Olympic Spirit Inspire Us to Grow(让奥林匹克精神激励我们立志成才)”,结合亲身经历侃侃而谈,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理想和对奥运信念的理解,表达出青年一代对奥运精神的深刻体会。选手现场演讲、评委当场评分,整个比赛在一种激烈、快速的节奏中进行,选手们激情诙谐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实习生:张花 记者:陈暄)

  “与更多英语高手过招,可以提高自己。英语演讲比赛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平台。”刘畅是怀化学院生物工程系大三学生,他曾参加过类似的英语比赛,在网上和报纸上得知这次比赛在长沙举行后,他特地从学校赶来观看比赛。“看到选手们用英语这么流利的演讲,对自己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刘畅说。

  据了解,此次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南部地区

总决赛产生的10位佼佼者,将与其他赛区晋级选手共同冲击明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