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送给英语学习者的经典名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53   新东方

  在英语的世界里,我们有多少人问过或被问过这样一个问题:What is English and why to learn it?在学习英语的狂潮中,英语学者似乎得出这样一个答案:Life is a game we have to play; English is a language we have to learn to play this game. 为了将人生这场游戏演绎得精彩绝伦,对英语又爱又恨的学者们在对其牵肠挂肚,放之不下,弃之毁矣的纠结中,寻觅探索,为了一张通向外企,白领,高薪,留学,研究生,国际爱情,混血儿….的通行证,实现有品位有格调的人生。

  攻克英语,我们需要方法去指导;需要机会去实践;更需要信仰去坚持。新概念英语中蕴藏的方法、机会与信仰相信在英语学者寻找"捷径"的征途中,可以给予无限的帮助。新概念学习,就是希望学者掌握方法,抓住机会并满怀信仰地用火一般的热情去捕捉英语学习的踪迹,并感受其真谛,看得到风景,更能享受到那份隐藏的景致。"痛并快乐着!"相信是众多感受过新概念学者的共同心声。之所以痛,是因为"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 "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新概念的课堂永远都是"Relax! Be patient and enjoy yourself. Learning foreign languages should be fun."

  The way to learn a language is to practice it as often as possible. 一位伟人曾说,反复操练是非常必要的,你越多地将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他们就变得越自然。中国学生知道使用短语at large大多得益于新概念。《越狱》的热播,让学生意识并体会到了实践的益处以及乐趣,并开始习惯在每次下课时满是自豪地说:Since the teacher is away, we are now at large. 学生的自豪又何尝不是老师的自豪,新概念的自豪呢?而新概念中出现的经典语句又何尝不是生活中的漂亮句子呢?信手拈来的"City born and city bred"的随意克隆就是自我介绍的最佳开场白;"Nothing can be compared.";"Few things could be more impressive that…"可以成为赞美的口头禅。这些不胜枚举的例子不就是品位格调的代表么?

  I would also like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culture behind the language. When you understand the cultural background, you can better use the language. 当语言积累到一定的高度,是由文化来决定其宽度和深度。新概念除了对语言千锤百炼外,对文化的传播也是有口皆碑。离开文化的语言是平静的,没有是非,没有喜怒。文化让语言变得厚重,在幽深中不失活泼。我们在诧异中了解"Mutilated Ladies"; 带着愉悦评论"Sick humor" 。在对语言逐步剥层的途中,是文化让偶尔也会空洞的语言享乐变成深刻的快乐。"Too early and too late" 中诠释的西方时间观念;"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中演绎的西方饮食习惯都留给我们无限思索的空间。正如英国诗人William Blake笔下的: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我们正是在语言这道看得到的风景后努力寻找隐藏的景致,而文化就是寻找景致的康庄大道。

  Work harder and practice more. Your hardworking will be rewarded by god one day. God is equal to everyone! 每每感叹有学生会自发成团背诵新概念,分享背诵心路,并交流经验,延续着一个传统并传递着一份信念:没有追求的生命是枯萎的,没有进取的幸福是平庸的。只有不断拼搏奋斗,才能在与四季的约会中,阅尽人生壮丽的风光。林语堂先生对英语学习有一段名言:"学习英语的唯一正轨,不出仿效与热诵;仿效即整句的仿效,热诵则仿效之后必回环练习,必须能顺口而出而后已。" 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含义就在于此。背诵给予的不仅仅是从语言层面大量的词汇,语句的流量练习,更重要的是赐予我们化语法为语感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的英语语感将激发我们英语学习的激情和梦想。正是因为有了激情和梦想,贫穷的梵高画出的《向日葵》才有如此眩目的光芒;耳聋的贝多芬才谱写了宏大的命运交响;先天失明的海伦凯勒才嗅到了生活的芬芳;陈景瑞才在六平方米的陋室论证了歌德巴赫猜想……而拥有激情与梦想的英语学者又将创造什么样的奇迹?

  就让我们共同怀着一颗创造奇迹的心,在攻克英语的道路上踏坚实的步伐,唱豪迈的歌。 耳边回响帕尔曼的声音:别对自己说不,没有什么是你办不到的,只要你愿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