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双语:有T光机场安检不用再脱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3:48   信息时报

  Imagine a trip to the airport without having to slip off your shoes. A scanner using T-rays, a harmless form of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could make that possible.(想象在机场接受保安检查时不用脱鞋,那多好!用T光——一种无害的电磁射线-扫描仪就行了。)

  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全世界的机场(尤其美国的)都风声鹤唳,自美国攻打阿富汗、入侵伊拉克后,机场、飞机上的保安措施更是愈收愈紧,香港机场今年3月也开始跟随国际民航组织的建议,禁止乘客带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上机。

  最近美国

能源部辖下的阿贡国家实验室跟
土耳其
和日本合作,开发新式T-rays(T光),可稍减旅客的不便。T光类似X光,有透视功能,不过,X光多照了可能致癌,T光则对人体无害。有了它,乘客就不必脱鞋接受机场的保安检查。

  T光其实跟X-rays一样,是一种电磁射线,透视力较X光低,不能穿透金属及水,仅适用于常见材料如皮革、布料、卡纸等,好处是对人体细胞无害,可以广泛使用。

  除了机场保安,T光在医学上也具发展潜力,可检查皮肤及牙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