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自述:感谢你为我插上隐性的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08   《新快报》

  儿时,自己的梦想曾是拥有一个“机器猫”那样的口袋,可以掏出我所想要的一切,今天,网络的出现让我找到了儿时那只“口袋”。在网上,我只需轻点鼠标,便可以超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信步漫游在任何我想去的地方;在网上,我只需输入文字,便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图片、视频;在网上,我只需打开MSN,便可以与全世界任何角落的网友自在沟通、快乐交流。

  网络的种种便利,无疑为我的英语学习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我曾经借助网络,泛舟于优美的安大略湖,攀援上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也曾经聆听美妙的班得瑞音乐,观赏地道的好莱坞大片,更有幸结识了来自异国他乡的网友,和说着一口流利英文的韩国美眉。网络,在让世界变得很小的同时,也让每个人的视野变得很大。

  因为网络的存在,学习英语再不是一件苦事,反而变得其乐无穷、充满生趣。我很喜欢与国外的网友聊天,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一次,遇到一位韩国女孩,我们用英语聊起了儒家文化、中华

美食、韩国料理以及2008年的
北京奥运
。我告诉她:“2008年欢迎你来中国看奥运。”女孩说:“北京是我向往已久的城市,北京奥运近来已经成了我们韩国人的热门话题。”我还向她推荐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女孩连声向我道谢,我们还互留了通信地址。

  过了一些日子,女孩给我发来一封邮件,告知我首尔市政府将举办“首尔故事”国际征文,她说:“你的英语很棒,试试看,一定能获奖。”获悉消息后,我马上用英语写出一篇《你好,首尔!》并发送到大赛邮箱里,几个月后,圣诞、新年即将到来时,我从网上看到自己的征文获得了大赛铜奖。喜出望外的我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那个女孩,几天之后,我收到了来自韩国的一张电子

贺卡,上边是女孩用英文抒写的祝福,我也立即回信一封,感谢女孩对我的真诚帮助。就这样,网络和英语,让身处异国的我和她成了未曾谋面的朋友。

  感谢网络,是她为我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让我能够自由自在地飞翔到自己想去的任何一个地方。生活在现代社会离不开网络,学习英语同样也需要网络这双翅膀。让我们每个有志学习英语者,都插上网络这双“隐形的翅膀”,在英语学习的天空中快乐、自由地翱翔。在网络世界里学习英语,就像变作一条鱼儿在海洋里游泳一样轻松、惬意。 (文/太原市委党校 赵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