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职业经理人为白领学英语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编者:随着我国企业国际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加入到学习英语的大军中,特别是一些工作繁忙的职业经理人更是面临着学习英语的迫切要求。他们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之下,是如何坚持学习英语并且取得显著的效果?以下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两位成功的职业经理人的学习心得,或许会对你有所启发。

  秦伟芳 安捷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秦女士也是在应试教育的体制下开始接触英语的。英语读写问题不大,但听力和口语都较差,基本没法用英语沟通。2001年还在国企工作的秦女士,业务上开始与国外有一些商务交流,就想把丢了很长时间的英语拣起来。在学习了一年半之后,2004年,秦女士应聘进了现在的公司,是一家外企,面试时没有任何语言障碍。

  于璐 联想研究院副院长

  一些职场人士刚报名学习英语时往往兴致勃勃,可过不了几个月就因工作忙、压力大等原因把学习计划搁置了。对此,于女士认为,做什么事都需要动力,中国日益国际化就是每个中国人需要提高英语水平的动力。

  选择培训机构有三看

  “工作繁忙,时间很紧”“经常出差,学习时间少也不固定”——秦女士和于女士都谈到时间是学习过程中面临的很大问题。针对白领学习英语所面临的特殊性,这两位成功女士在如何选择培训机构、选择课程以及安排时间等问题上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给出了不少的建议。

  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她们都建议白领应该关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要看该机构是否具有实用性很强的课程设计。“以一些高端英语培训机构如华尔街英语、韦博国际英语为例,无论你进去时基础水平多低多高,都能找到对应的课程,感觉就像量体裁衣,这样压力就不会很大,竞争对手其实只是自己而已。”第二,要了解机构的师资力量如何,教师是否具有资格证书,是否配有学习顾问。因为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你工作或生活一紧张,放松了学习,还会有学习顾问打电话督促你,这很重要。第三,要看这家培训机构是否有弹性的学习时间。你需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需要来安排学习进度。这对于忙碌的商务人士来说是很有效也是很有帮助的。

  在选择课程前,可先进行一个自测,方法很简单,随意浏览一些外语书籍或是听一些外语广播,由此对自己目前的英语状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样在选择课程时就比较有把握。当然也可以接受培训机构的测试,目前很多外语培训机构都为学员提供语音测试系统,通过这种方法测试外语水平也是比较准确的。

  针对如何支配时间的问题,两位职业经理人结合她们自身的经验指出,一方面上班族可以给自己制定一张学习进度表,一周拿出几天晚上或周末的2至3个小时,进行系统固定的学习;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零散时间。(记者:李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