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星英语中学组3号选手杜达夫:学习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20   新浪教育

  二、家长或老师文章

  今非昔比杜达夫

  指导教师:赵荣美

  成为杜达夫夫同学的英语老师近两年了,感触颇多。这两年来,可以说是一点点地看着他在成长、进步。记得第一节课是让他们进行自我介绍,以便互相熟悉,他当时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大胆但很稚嫩的同学。刚开始时,他的英语成绩虽然不错,但不拔尖且不稳定,可到了高一下学期就逐渐稳住了在班上的霸主地位。短短的半年多时间,是什么导致他取得了如此快的进步呢?

  作为他的指导老师及近两年的了解,我觉得首先是兴趣。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杜达夫同学对英语的浓厚兴趣源于他成长的环境,他的父亲即我的同事也是我校资深的英语教师,这使得他比同龄的孩子得以更早地接触到英语,并得到更好地引导;也使得他逐渐对英语产生了兴趣。正是这种兴趣使他在学习上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力争最好。

  其次是方法。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方法,语言学习也不例外。正确方法能使人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英语学习讲究的是听、说、读、写全面发展,这四方面是紧密相连,环环相扣的,不能有偏颇。杜达夫同学正是紧紧地把握住了这一重点,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句型、文章中记忆单词;多读、多写;听大量的原声磁带和节目(如VOA、BBC等);课堂上大胆开口、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对话、戏剧表演等。恰当的学习方法是其取得迅速进步的关键所在。

  第三是毅力。语言学习中语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英语非我们的母语,这就使得学习英语有了相当的难度,也就要求个体付出相当的劳动来给自己创造一个类似的语言环境,需要进行大量的听、说、读、写的练习。所有这些都不是凭一两天的兴趣就能完成的,需要有坚强的毅力。杜达夫同学正是具备了这种精神才能在学习上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以致于取得今天的成绩。

  总而言之,对英语学习的浓厚兴趣,再加上适当的方法和坚强的毅力成就了今日出现在你们面前的杜达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