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改变世界的十个想法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53   钱江晚报

  21世纪将推翻许多有关经济生活的基本假设。20世纪欧洲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主导地位结束。21世纪随着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强国的国际地位进一步加强,美国的主导地位也将结束。然而,本世纪的变化远比经济和地缘政治的重新平衡要深刻。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保护环境、稳定世界人口、缩小贫富差距和消除极端贫穷将使得国家间为争夺市场、权力和资源而相互竞争的想法变得过时。

  21世纪明确的挑战将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在一个拥挤的星球上,人类分享一个共同的命运。本世纪已开始,66亿人口生活在一个相互联系、每年有惊人的60万亿美元产值的全球经济中。从冻土地带到热带雨林再到沙漠,人类占据着每一处生态壁龛。在有些地方,人类社会的生存已经超越了土地的承载能力,造成持续的饥饿、环境恶化和绝望人口的大规模出走。

  我们也面临一个重大的选择,继续我们现行的道路,这个世界将可能经历更多的贫富间的冲突,加剧环境灾难和由

能源、水、食品和暴力冲突的连锁危机造成的生活水平的下降。然而,全世界联合行动,每年从世界收入中拿出一小部分来投资,我们这代人就能掌握使用清洁能源,提供可靠的食品和控制疾病的新技术并消除极端贫穷。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