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日语能力考试(BJT)6月全国首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为满足在华的日资企业或中日合资企业的人员招聘、满足考生的求职和在职晋升方面的需求,最近教育部考试中心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签署了在中国合作举办商务日语能力考试(Business Japanese Test,简称BJT)的协议,正式引进“商务日语能力考试”项目。而一定级别的“商务日语能力考试(BJT)”证书也得到日本法务省在签证方面的认可。

  商务日语能力考试注重测试考生在商务环境中运用日语进行交流和处理事务的能力,而不侧重考察日语的语法、词汇和商务知识。考试形式为纸笔考试,试卷分为三部分共100道试题。考试总时间为120分钟。试卷全部以四选一客观题方式作答。考试结果通过能力等级量表来表述,从J5(最低级)到J1+(最高级)共分为六个等级。

  该项目于2008年开始在我国实施,每年举办两次考试,时间为每年6月和11月。2008年6月22日的首次考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大连、青岛、和沈阳七个城市进行。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www.etest.edu.cnwww.etest.net.cn)将在4月初开通BJT考试的网上报名服务并同时提供为考生个人报名和企业报名分别服务的通道。(记者:李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