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今晚随便你怎么安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3:46   新浪教育

趣味英语:今晚随便你怎么安排(图)

  大家都认识whatever 这个常用词,也一定知道它是不管什么的意思。不过,你知道时下特别流行的whatever 的另一种含义吗? Is 'whatever' being used in a new way?

  现在,只要你说whatever时的语调有所改变,带着一种无所谓的感觉,那么whatever的另一种意思——“随便”就诞生了!关键就是在发音! 是不是很有趣?那就快来听听下面例子中whatever是怎么发音的。点击下面的链接直接听或者右键另存为把声音保存下来都可以。

  A: Hey, let's go to the cinema tonight. Or maybe the theatre. Or what about the museum?

  B: Yeah, whatever.

  A: You don't sound very interested.

  B: Whatever.

  例子中男生说whatever 的特别语调,摆明了一副晚上爱去哪儿就去哪儿的事不关己的态度,随女生怎么安排。他的这种无所谓的姿态实在叫人恼火。

  生活中,如果你在说 whatever 这个词的时候用了一种特别的语调的话,那么就表示 you are dismissing someone, you are showing disinterest in them。你想说“随你便,不关我的事儿”,而且还给人以轻视,没兴趣的感觉。

  很实用的一个用法,大家找机会试试看吧。

本文选自《北外网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