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大三学生写英文读物写出了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1:06   今日早报

  大三学生写英文读物写出了国

  为写书常常通宵,饿了就吃面包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了解到,该校大三英语专业的学生贾斌刚完成了一本名为《The Power Of Words》英文课外读物,即将出版。这本耗时6个月的读物不但让他成为校园明星,还获得了伦敦城市大学的入学通知书,连出国手续都办得异常顺利。

  这本书的中文书名是《文字的力量》,有640页,共 28万字,涵盖多个领域的知识。

  英语专业本身学习压力就大,写书和日常生活学习经常发生冲突。为了能安静思考,甚至能通宵写作,贾斌在校外租了房。为了遵守学校的晨读制度,贾斌往往是刚熬了夜,早上六七点就又起来晨读。

  “在写书的几个月里,经常是上完课就回住处写书,一写就写到凌晨一两点。”他说,“饿了就啃面包,累了就喝

蜂蜜水提神。”

  贾斌介绍说,他的书是给希望提高自己外语水平和丰富欧洲文化知识的同学作为课外读物来看的,内容是自己收集和编辑的,都是大学生比较感兴趣的部分,很有趣味性,也可以通过读书学到很多新的词汇。

  “为了编写这本书,我阅读了大量的资料,英语水平,尤其是词汇量和写作提高得非常快。一个暑假我的词汇量差不多比以前提高了三倍。”贾斌说。

  完成这本书后,贾斌就因为出色的成绩,尤其是优秀的英语成绩,顺利获得了学校和英国伦敦城市大学交换学习的资格。

  最近他正在办理出国手续。因为写作时对欧洲经济、文化、艺术各方面的全面了解,以及英文著作的即将出版这样的履历,给他办理出国手续带来极大方便。

  “一切都很顺利。”他说,“我希望在9月底出国前,我的书能出版,然后安心地在伦敦完成经济商业的学士和硕士课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