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学英语的酸甜苦辣:记得吗?当年的英文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7:20   新浪英语

    [有奖征文]写“我学英语的酸甜苦辣”得好记星掌上电脑优秀作品选登

  小时候很早就开始了学习英语。

  我生活在很小的城镇,不发达,所以教育也落后。父母为了让我赶上别人,就买来了好多的CD让我跟着学。CD里面有好多的英语故事,我常常看得入迷。不过看归看,我只学了很少的英文单词。其实我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就只会hello,good morning,how are you,thank you,sorry之类,打招呼学得最熟练了。

  不过我的英语水平在班里算比较高了,毕竟落后的地方,很多孩子很少像我那么早学习英文。于是在一种优越感中,我对于英语的兴趣更加浓厚了。我每天看二十分钟的课本配套光盘,虽然枯燥乏味,但是想到在班级里这使我更加风光,我就耐着性子,看了下去。

  因为英语老师不够,学校是从小学三年级才开始安排英语课的,而我们是学校最后一届五年制的学生。于是我们小学仅仅只有2年的英语学龄,连课本都没有教完,但是在每天的英语光盘学习中,我已经自学完了小学所有英语课程。

  英语学习期间,还有一件很有趣的事。当时班级里是男女同桌,我和后一桌的男同学决定合伙来整一下他的女同桌,原因是他们老吵架。于是我们常常把班里一个十分受欢迎的男同学照片,在她对同桌发脾气时拿出来,说她喜欢他。刚开始起一点作用,后来那个女同学不怕了。于是我和别人商量用英文代她给那个男同学写情书。用英文一来是为了炫耀我的英语,二来大多数同学看不懂,事情也不会闹大,毕竟大家都是同学,不能伤了和气。

  当时我还对英文不太熟练,那篇“情书”我是从词典里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凑出来的,完完全全是中文式英语。然后我拿着那“情书”四处炫耀,不过当时热了一阵后就没有声响了。之后“情书”安安静静躺在抽屉里直到毕业。

  中学里,常常有同学问我,“我想念你了”“你是我的全部”用英文怎么说,我问他们写这些干嘛,他们说,用英语写情书会比较含蓄。我笑了笑,想起了我的英文“情书”。

  就这样,我和英语结下深深情缘。学习英语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我永远怀念。

  再写一些我的英语心得:

  英语其实不必很早学,大家可以想,五六岁的孩子,连母语都没有掌握好,去理解英文是很困难的。不过在孩子有兴趣的时候可以适当教一些,不必太多,看孩子的意愿。

  中学英语最重要的是词组,懂得词汇搭配后,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语法,知道什么时候要加动名词,什么时候用原型。课文要多背,如果没有时间,尽量多读。这样会培养出语感,很多时候,语感可以决定做题的对错。

  多学单词。有一些比较难懂的英语阅读题,其实难懂的地方不是在语法,而是在单词上。不懂的单词会搅乱对文章的总体认识。所以应该养成查字典的习惯。

>>我也来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