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学英语的酸甜苦辣:猪都可以说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46   新浪英语

    [有奖征文]写“我学英语的酸甜苦辣”得好记星掌上电脑优秀作品选登

  从小到大英语一直是我最头疼的,每次想起都让我叫苦不迭。

  ** 小学 倒数第一也不是如此难拿 **

  或许是妈妈对我的语文和数学进行了启蒙教育的原因,让我误以为英语也是晃荡着学过就能拿到高分,无奈小学三年级开课之后,对英语毫不在意的我突然发现原来倒数第一也不是如此难拿。就在我强弱科如此分明的两头端望之时,爸妈可看不下去了,强烈逼迫让我找英语老师补课。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跟英语老师说了补课的想法,热情的英语老师看到这样一个好学上进的孩子,想到班里再也不用出现一个不及格的“拖后腿”,就约我晚上放学后去他办公室补课。只是不知为何~~放学后我无论如何也没有胆量走向英语老师办公室,不知是玩心太重还是怕再一次被英语拒绝。那天我从学校后门溜走,不知道英语老师等我到几点。

  后来,我时常后悔,因为“爽约”的原因,生命中注定不会出现放学后的黄昏,一个小姑娘乖巧补习英语的情景,而如果那时对英语稍有一些隐忍和不放纵,后来的学习或许也不会如此艰难。终于,晃荡着过了三年,五年级把书仔细背过后,英语竟然也从不及格变成了优秀。

  ** 中学 躲在角落里的丑小鸭 **

  上了初中,变成了大孩子,要懂事、学乖,英语的不如意更不能从小学带到中学,于是开始好好努力。时常能听到老师对我的表扬~~笔记工整、作业漂亮。哦,后来一想,原来是虚荣心在作怪,我只是仔细勾勒着每一个英文字母,想让它们在我的本子上开出花来,而英语水平却没有实质的提高。

  初二分班后,看到新的英语老师冷冰冰的脸,突然感到英语也变得冷冰冰,于是对它茫然而不知所措了。一堂单词课上,老师让我们起来读单词,遇到了begin,我b了半天,-gin还是没出来,被当成了笑柄,成了年级三百多人的大笑话,突然觉得自己像个丑小鸭,于是我开始了那个年龄理所当然的自闭和叛逆,我宁愿呆在黑暗角落里,没有人知道我的存在。

  中学时的英语就这样波澜不惊的沿着非主流路线一路走过,百般挣扎后终于跨过了高考,迎来了我的大学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