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学英语的酸甜苦辣:英语影响我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0:46   新浪教育

    [有奖征文]写“我学英语的酸甜苦辣”得好记星掌上电脑优秀作品选登

  说来大家也许不信,连我自己都觉得尴尬,这件事影响着我一直到现在。

  大三那年同学给我介绍了个男朋友,说是研究生二年级的,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我当时挺期待的,想想朋友们都说我眼光高,这下应该是个机会了。我盛装出席了当天下午的约会,期待着一个美好的开始,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大大的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们见面后,第一印象还都不错,寒暄了几句后他的一个问题将局面做了个360度的大转弯。他问我:“你英语六级过了没有?”其实这是他正式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当时脑子“轰”的一下,傻了。要知道我四级考试这次还不知道能不能通过呢。“六级?”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逾越的难题呀。为了挽回面子,我硬着头皮说:“我喜欢听力和口语,觉得四六级挺形式的。”没想到他来个更狠的,用英语说了一堆不知道什么的话,我不知该如何应对,当天的局面只得以尴尬收场。这件事后,我狠狠的说了给我介绍朋友的那个同学,埋怨他给我介绍了个“书呆子”,哪有一见面就问人家四六级过了没有的人呀。但是,这件事却深深的挫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暗下决心此类的事绝不能再发生了。

  从那天起,我又重新拾起了企图扔掉的英语书和单词表。其实当时只是为了赌气,企图迎头赶上后再去羞辱那个“书呆子”一把,可结果却让我有了意外的收获。

  起初,我也是反反复复,单词怎么也记不住,想想要不算了,犯不着跟自己较劲。可是在一次英语角的会话中我不幸再次碰到了那个书呆子,或许人家没有恶意,但我怎么听他的话里都是冷嘲热讽。于是,我再也不提想放弃的事,一鼓作气的背单词,说英语,舍友们都不知道我是怎么了,以为我疯了。可是,我自己明白,我证明自己,需要的不是什么理由,而是明明白白的把事情摆出来,让大家看到我的改变,看到我的进步。

  一年后,学校组织的英语演讲比赛,我勇敢的报了名。老师都很惊讶,以前我上英语课都很少发言的。尽管,最终我只是获得了优秀奖,但是我的进步大家都看到了眼里。那天的比赛,那个“书呆子”也来了,他还专门跑过来夸了我两句,我本想挖苦他一下,后来想了想,知识学到手用永远是自己的,没有必要跟别人赌气。

  毕业前,我顺利通过了

四六级考试,也因此找到了一份喜欢的工作,尽管工作中不是很常用到英语,可是学校里的那场风波却让我养成了看英语、说英语、听英语的好习惯。前些日子单位组织出国旅游,一下子我多年的坚持就派上了用场。看着大家赞许的目光,回想当年的幼稚真的是有些可笑,不过这一切还真的要感谢那位“书呆子”呢。嘿嘿!

  坦白地说,学英语真的很苦,需要毅力、需要勇气、需要坚持,希望现在还挣扎在学习英语的痛苦中的朋友能够看清自己究竟缺的是什么,有针对性的学习,一定会有个不错的结局。希望大家跟我一样有个好收获呦!

    >>我也来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