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美剧练口语:《绯闻女孩》里的地道口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1:23   沪江英语

  

看美剧练口语:《绯闻女孩》里的地道口语(图)
《绯闻女孩》剧照

  Gossip girl: Some one pours that man a drink.

  有人要使他难堪了。

  * 这里的语境是C被bart发现看脱衣舞,C发现Bart跟另一个女人在一起,他心生报复之念,想要跟Lily告密,这时GG说了这句话。我以前会错意了。

  “somebody pour him a drink的意思是“快来个人帮他倒杯酒”。 如果是倒酒到某个人的身上应该是somebody pourED a drink ON him才是”。补充,by 刘仰牧

  Blair:Yes, it would be really nice if I was sailing on the may flower.

  对,如果我是古代人(这样穿)就好看了。

  * May flower 的典故。就是五月花号的那条船,英国人登上新大陆用的那条.

  Gossip:Be careful what you fish for.

  对你调查的东西要小心噢。

  * 这里用的fish for,有点意思。

  Chuck:I was born loaded.

  我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

  * 原来金汤匙是这样说D。

  Nate’s mum: Not another word of this.

  别说了。

  Vanessa: Baby steps.

  慢慢来嘛。

  Blair: Next you cross me, I won’t be as forgiving.

  下次你再背叛我,我就不会手软了。

  * 背叛用的cross,手软用的forgiving,算是意译?

  Dan: I’m doomed.

  我完蛋了。

  Nate’s pa: I can hardly contain my joy.

  我无法抑制自己的狂喜。

  Blair: Guard my drink.

  看着我的酒。

  * Guard~

  Gossip girl: Prohibition never stood a chance against exhibition.

  “阻止”在“表现”面前是没有用的。

  * 这个。。押韵 。。还有stand a chance.

  Nate: I’m not over you.

  我忘不了你。

  * Over的感觉很棒,ASH新专辑里LITTLE MISS那首“I’m not over it”有感觉。

  Dan: Mum’s having an affair.

  妈妈有外遇了。

  * 可能有人不知道affair有这个意思。。比如某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