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荐收藏:13部精彩美剧分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9:37   新浪教育

  人或多或少会看一些连续剧。从我记事起的巴西剧《女奴》、港剧《霍元甲》、《上海滩》、《射雕英雄传》、新加坡剧《人在旅途》、国产剧《渴望》、《西游记》、《红楼梦》、日剧《东京爱情故事》、《魔女的条件》、台剧《流星花园》、韩剧《大长今》、中国皇帝片《汉武大帝》、《康熙大帝》、《雍正王朝》、《乾隆王朝》、反腐剧《黑洞》、探案片《重案六组》到最近五年我看的美剧《老友记》、《绝望主妇》、《律政狂鲨》、《罗马》、《越狱》、《犯罪现场调查》、《学徒》、《白宫风云》、《迷失》、《24小时》、《英雄》、《丑女贝蒂》、《实习医生格蕾》。连续剧中,看的最多的就是美剧,不是因为不喜欢其它国家的电视剧,而是因为有私心,娱乐的同时,还能学点英语,文化侵略就是这样润物细无声:)Ok, it A(merican)片time.

力荐收藏:13部精彩美剧分享(组图)
看美剧

  不可否认,美剧是代表电视剧制作的顶尖水平的。一部系列剧往往可以持续几个电视季(一个电视季从9月到次年5月,避开美国人度假的6月到8月,每周一集),而每季中的各集即独立,又相互关联,职业、爱情、友情、亲情、细腻的人际关系、悬疑、暴力、科技、科幻等要素贯穿始终,让人欲罢不能。尤其喜欢其中的美式幽默,能让中国这个缺乏简单笑声的国家更开心一点。看美剧最过瘾的一点就是不用等,一次下载,可以从头看到尾,看爽为止。

  美剧是美国社会的缩影。比如《学徒》中Trump的顶级富豪生活;《绝望主妇》描绘的中产家庭,包括企业家,律师,医生;《丑女贝蒂》涉及的美国底层人生活;华裔形象通常在服务行业出现,比如保姆,洗脚技师和偷渡女工,没错,这就是美国人每天看到的电视剧,也是大多数美国人关于中国印象的主要来源。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美剧,如果没有美国文化支持,很多细节是感知不到的,比如叫Jack(作名词时有“千斤顶”的意思)的人,通常外表强壮或者性格坚强,比如《24小时》里的FBI探员,《迷失》里的医生,或是《老友记》里Monica和Ross的老爸;如果没有美国文化积累,subtle humor就更理解不到了,翻译后的《老友记》在央视水土不服就是佐证。

  不过美剧种类繁多,找到一款喜欢的也并非难事。看美剧挺讲缘分的,看第一集觉得好,你会一集一集看下去,爱不释手,当然也可能有一天突然就厌倦了;但如果看前几集没兴趣,你永远都不会感兴趣,因为按照惯例,第一季拍的最为精彩,必须赚够眼球,保证日后收视率,而随着观众预期渐高,制造兴奋点的阈值也水涨船高,这需要编剧绞尽脑汁,根据观众的需求不断调整剧情,这也是最体现编剧功力的地方,出色的如《老友记》,十年不衰,在高潮中谢幕;而死撑的代表是《越狱》,第一季满堂彩,然后江郎才尽,最终观众审美疲劳,人气日衰,潸然落幕几成定局。

  下面的几部美剧,你喜欢哪部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