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秀是一种习惯:名人学习英语五大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9:50   新浪教育

  亚里士多德云:优秀是一种习惯。这句话被新东方的高中低层人员不断的引用和使用着,不断地在新东方的舞台上重复着,也告诉我们这样的一个真理:习惯改变人生。从考试的角度来说,习惯也意味着分数的区别,意味着能否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下面和大家介绍几个有用的习惯,还有就是要改掉的一些习惯,分成英语学习的背单词,阅读,听写还有写作的习惯。

  1、背单词的习惯

  似乎背单词永远是中国学生英语好坏的标准,也是考察的重要内容,那么我首先要和大家谈这个问题,就是背单词的习惯问题。

  首先,重复次数不是越多越好。同次背诵的时候,抄写或者朗读的次数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在72小时内进行有效的重复,基本上我们喜欢做的抄10次就够了,再多的次数其实在不久之后就会很容易忘记,还有就是不要担心一次背太多会忘得太多。关键在于,3天之内重复一次,过一段时间再重复一次,这个时间最好在一个月以内。那么有两样东西是帮助我们的利器,一个是单词卡,按照周或月份的顺序去排列,抄写10次正好用来写单词卡的内容,其次是一块白板或者小黑板,简单的话还可以用挂历的背面,用宽面胶纸贴上一层,也可起到白板的作用,每晚睡觉之前和每天起来的时候就重复自己要背的一部分词汇。这样一个循环之后,就会很容易的记住不少词汇。一个循环可以是7天,不断的复习前面忘记的东西,第七天就复习前面忘记的单词。还有就是用mp3把自己朗读单词的声音录下来听,这样初次可能会容易不习惯,但是习惯了自己的读音之后我们可以很有效的在坐车和等车乃至起来刷牙的时候,都可以学习。现在还有一个方式就是放进自己的手机里,那么不管有没有耳机,我们都可以随时学习。请记住,优秀是一种习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