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之父:美国画家梅兰德兹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55   东亚经贸新闻
美国画家梅兰德兹逝世(图)
梅兰德兹

  据《中国日报》 将史努比、查里布朗等人物,画成电视卡通的美国画家梅兰德兹2日在加州过世,享年91岁。梅兰德兹临终时,他的妻儿、孙及曾孙等人伴随左右。

  梅兰德兹1916年在墨西哥出生,后来跟着家人移居美国亚利桑那州。他从1938年起开始画卡通,创作了近70年。他在电视版的查里布朗里还替史努比配音。

  梅兰德兹对卡通的最大贡献应该是在1941年发动罢工,逼得迪士尼答应让卡通艺术家组织公会。他离开迪士尼以后加入华纳兄弟公司,画了兔宝宝、猪小弟和达菲鸭等卡通片。

  1959年,他认识了创作查里布朗系列漫画的舒兹,他们俩成了好朋友,他也是唯一经过舒兹授权可以把查里布朗画成卡通的艺术家。他曾6度获得艾美奖。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