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你一招:分辨英语与美语的最佳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29   新浪教育

  第一:语言使用地域的区别

  美加地区使用美式英语;英、爱、澳、新等国家与地区使用英式英语。

  第二:发音区别

  美式英语有强烈的儿化音,儿化音已不存在于英式英语当中。

  美式英语有大口a音与大口ο音;原英式英语中的ju:音在美式英语中读成u:音;在非重读音节中,原英式英语中的ə音在美式英语中读成ε音。

  第三:选词区别

  部分美式英语与英式英语的单词选用有差异:

  罐头:tin (英式),can (美式),地铁:underground (英式),subway (美式)。

  第四:拼写区别

  字母组合拼写顺序有异、英式英语双写字母及多余字母:

  中心:centre (英式),center (美式);

  旅行: travelled (英式),traveled (美式);

  最喜爱的:favourite (英式),favorite (美式)

  我们常常用的一般是美式英语。

本文选自《renee》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