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外的中国傻问题:万能疑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0:22   中国青年报
老外的中国傻问题:万能疑问(组图)

  最后一个问题是美国合众国际社的记者所问。他四处问这个问题,一度让能言善辩的前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打了愣神。他的问题是:“你们中国总是说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我的问题是,你从历史的镜子里看到了什么样的未来?”和这位记者聊天时,他说:“我不求答案,每当开你们的会烦了的时候,就提出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很难找到标准答案,其实,我们很多人每天经常说的话如果细究起来,并不是特别好解释。”

  这5个问题涉及中西思维差异、教育差异、中西误解等文化上的不同,看似愚蠢,实则不然。没有愚蠢的问题,只有愚蠢的答案,把这些记录下来,除了博取大家一笑,也希望能引发一点思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