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这里留学亲切如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7:15   新浪教育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这里留学亲切如家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中心政府部门市场发展顾问Mike Rosson先生做客新浪直播室访谈

  全国最大教育展之一--08中国国际教育展18日-19日在北京国贸展厅举行,英法美等热门国家将组织国家展团亮相,参展院校达600余家。新浪出国频道带给您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以下为新浪出国频道独家对话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中心政府部门市场发展顾问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08年中国国际教育展新浪出国频道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孟楠,接下来为您请到的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中心政府部门市场发展顾问Mike Rosson先生,首先我们欢迎Mike Rosson的到来,先向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Mike Rosson: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Mike Rosson向我们介绍一下新斯科舍省整体的教育情况。

  Mike Rosson:新斯科舍省是一座非常美丽的省,我们省有着大概不到100万的人口,学校大概有11所大学,其中有一所大学是法语的,其他的都是英语。城市周围有很美丽的海。

  主持人:刚才也听说了是中国留学生首选的地方,也是坐落于加拿大最东部的一个地区,无论是气候还是环境方面都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接下来我们想了解一下新斯科舍省教育有哪些特点和优势?有哪些著名的大学?

  Mike Rosson:作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省,新斯科舍省不像其他大的城市,像多伦多或者温哥华有非常多的华人,在新斯科舍省中国留学生就已经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语言环境,新斯科舍的学校有大的学校,也有小的学校,也有中等的学校,学生的选择面非常的广,周围的活动也非常多,我们就把中国留学生当做自己的一个家庭一样,会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学生们可以经常在一起交流,如果孩子们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也会一起帮他们解决。

  主持人:刚才介绍到了新斯科舍省一共有11所这样的高等学校,在这11所学校当中今年或者明年的时候有没有即将推出的一些特别的计划?就是针对中国留学生的。

  Mike Rosson:现在加拿大,我们这个省和中国一些机构有一些合作的关系,他们可以去那边交流,至于说暂时的计划,对明年出国的学生的计划暂时还没有,但是因为我们这个省的学校的教室都是非常小的,学生一个班大概就是十几个人,二十几个人或者五十个人,这样子的话那边的教授可以和学生直接的沟通,会比较照顾到他们的每一方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