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自由大学:德国一流研究型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8:33   新浪教育
柏林自由大学:德国一流研究型大学
柏林自由大学驻京首席联络官施多恩博士及助理做客新浪直播室访谈

  全国最大教育展之一--08中国国际教育展18日-19日在北京国贸展厅举行,英法美等热门国家将组织国家展团亮相,参展院校达600余家。新浪出国频道带给您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以下为新浪出国频道独家对话柏林自由大学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08年中国国际教育展新浪出国频道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孟楠。接下来为您请到的是柏林自由大学,坐在我旁边的这位是柏林自由大学驻京首席联络官施多恩博士和他的助理,欢迎你们的光临。首先我们请施多恩博士向我们介绍一下柏林自由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

  施多恩:柏林自由大学是德国现在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之一,目前在柏林的西部,1948年成立的,我们是一个综合性大学,其中专业设计非常广泛。

  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我们现在目前的专业是在人文科学类是全德国第一的,在自然科学方向我们也是非常出色的,另外我们还有关于医学方向以及其他一些相关设置,但是工业类的设置我们是没有的。作为一个研究型大学我们提供的学历的情况也是非常广泛的,从学士、硕士、博士还有博士后我们都有设置,另外我们主要集中在硕士和博士生的培养上,专业设置非常广泛。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什么样的中国学生有资格申请到柏林自由大学来读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的专业呢?

  施多恩:对于本科方向的设置,我们需要中国的学生参加高考,被国内的大学录取了以后,才有资格申请我们的本科,要求就是我们更希望有更好的,国内优秀的大学申请人能够得到我们的位置。对于硕士我们也是同样认可在国内教育部认可的这些大学的学历。博士也是,同样认可我们硕士学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