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梅西大学:国内最大综合性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8:12   新浪教育
新西兰梅西大学:国内最大综合性院校
新西兰梅西大学国际交流处招生负责人Anke Smith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全国最大教育展之一--08中国国际教育展18日-19日在北京国贸展厅举行,英法美等热门国家将组织国家展团亮相,参展院校达600余家。新浪出国频道带给您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以下为新浪出国频道独家对话柏林自由大学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8年中国国际教育展新浪出国频道系列访谈。我是今天的嘉宾主持唐小芸。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新西兰梅西大学国际交流处招生负责人Anke Smith,先请她给我们介绍一下新西兰梅西大学大概的情况。

  Anke Smith:非常荣幸来到中国参加这么大的展会,梅西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综合性院校了,成立于1827年,在全国一共有5所学院,35000名学生,一共在三个城市拥有不同的学院,这也是新西兰唯一的一所这样的大学。

  主持人:这一次到北京的展览会上面,有没有一些新的对中国学生的一些优惠的政策或者新的资讯要带给我们呢?

  Anke Smith:中国学生在新西兰的学院最感兴趣的专业是商学院,除此之外比较感兴趣的还是理工学院,在理工学院进行工程或者是信息工程方面学习的人数比较多。

  主持人:今年我们会对中国学生有一些什么新的优惠政策或者是奖学金的计划吗?

  Anke Smith:梅西大学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去那里深造,我们提供两种奖学金,一种是政府奖学金,还有一种就是为博士生提供的奖学金,这个PHD奖学金提供的范围还是比较广的,一共有75名学生可以获得这样的奖学金项目。

  主持人:对于想要申请梅西大学的学生您有什么建议或者特别需要提醒他们的内容吗?

  Anke Smith:梅西大学以及新西兰的教学优势非常明显,不是只是集中在学术的研究领域上,更注重学生的这些实际动手能力的操作,比如说建议中国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可以考虑很多这些与实际结合非常密切的专业,比如说除了人文方面的,在设计学院,理工学院都有适合中国学生的专业,人文学科、心理学、食品卫生安全等等。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Anke(jc) Smith今天来到我们的访谈室,谢谢,再次感谢。

  Anke Smith:谢谢。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