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外趣闻:美国的万圣节超级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1:30   新浪教育

  万圣节(Halloween)是关于鬼的节。美国人很喜欢这个节。有多喜欢呢?举一个例子,尽管这个节的法定日期是每年10月31日,但其实从十月初,四处就充满了节日气氛,最明显的是所有商店都会布置上蜘蛛网,女巫,吸血鬼,骷髅头等等。很多人家门口都开始摆上南瓜灯。这就跟中国的春节也要几乎过上半个月赛的。这天,很多人家都会有party,party上吃的喝的都要做成稀奇古怪的鲜血淋漓的样子。

海外趣闻:美国的万圣节超级扯(组图)
南瓜灯

  这个节的来历中有不少不同说法,我觉得最好玩的一个,是说因为怕鬼在这天回来找活人附体,所以人们就要扮成鬼,最好是扮成比鬼看上去更恐怖的鬼,主动出击,以便把真鬼吓跑。这和东方的照妖镜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我总觉得照妖镜最好是哈哈镜,否则吓不跑有自知之明的鬼。Scream那个电影之后,白面骷髅成为万圣节装束里最popular的之一。

海外趣闻:美国的万圣节超级扯(组图)
白面骷髅成为万圣节装束里最popular的之一

  美国人为什么喜欢这个节日呢?我想大概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当然是商业价值,美国是资本主义社会,大家以钱为本,而娱乐业又是首当其冲的搂钱耙子。美国人什么事儿都能从中攫取娱乐价值。最近的总统选举和辩论会,每场下来转天就会有模仿秀出来公然恶搞那些总统候选人。连我这个外国人都被逗得不亦乐乎。电视台收视率大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