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无臂女”学会用脚开飞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49   扬子晚报
美国“无臂女”学会用脚开飞机(组图)
杰西卡
美国“无臂女”学会用脚开飞机(组图)
杰西卡在用脚驾驶飞机

  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25岁女子杰西卡·考克斯天生缺少双臂,然而她坚持不懈地学会了用双脚代替双手做许多事情。如今,杰西卡会用脚写字、打电脑、弹钢琴、驾驶汽车,最近,她又学会了用双脚驾驶飞机,成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只用双脚驾驶飞机的合法飞行员!

  天生无臂拒用假肢

  据报道,现年25岁的杰西卡·考克斯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人,她生下来就缺少双臂,美国医生至今也不明白她为何天生缺少双臂。在杰西卡小时候,她的父母请医生为她安装了一对假肢,然而杰西卡却讨厌佩戴假肢,当她14岁的时候,她一劳永逸地彻底抛弃掉了假肢,并下定决心要学会用自己的双脚来代替双手做许多事情。

  杰西卡解释说:“使用假肢总是让我意识到自己的残疾,所以我将那副假肢一劳永逸地扔进了壁橱里。”

  用双脚写字弹琴开车

  缺少双臂的杰西卡毫不气馁,她不仅学会了用双脚写字、打电脑、弹钢琴,甚至还学会了游泳。此外,杰西卡还获得了亚利桑那大学的心理学学士学位和

跆拳道“黑腰带”称号。

  杰西卡还成功考到驾驶执照,学会了用双脚驾驶汽车!为了让自己的双脚保持柔韧有力,杰西卡经常通过走路和游泳的方式锻炼自己的双腿。杰西卡说:“保持我双腿的力量和柔韧度非常重要,我的双脚是如此敏捷,最近我到

医院拍了一张X光照片,照片显示我的脚趾关节看起来更像是手指关节,因为我的脚趾头能像手指一样自由弯曲。”

  学会用脚开飞机

  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杰西卡最近又成功通过了私人飞行员驾照考试,学会了用双脚驾驶轻型运动飞机!据悉,杰西卡的飞行执照允许她驾驶一架轻型运动飞机抵达3000米的高空,当杰西卡驾驶飞机时,她能够熟练地用一只脚管理控制面板,而用另一只脚操纵驾驶杆。美国圣曼纽尔市雷·布莱尔机场42岁的飞行教练帕里什·特拉威克过去曾培训出许多飞行员,他称一些飞行学员的飞行能力甚至无法和杰西卡相比。特拉威克回忆说:“当她驾驶一辆汽车来报名的时候,我立即知道她驾驶一架飞机应该毫无问题。事实证明,她是一个优秀的飞行员,她驾驶飞机时非常冷静和稳定。一旦你和杰西卡在一起呆上20分钟,你甚至就会忘掉她没有双臂的事实。杰西卡向人们显示,人们可以克服所有的限制,杰西卡真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创下美国飞行史先例

  据悉,杰西卡已经成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只用双脚驾驶飞机的合法飞行员,身残志坚的杰西卡给许多美国人都带来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她经常到美国各地进行巡回演讲,讲述自己学会靠双脚生存和奋斗的感人故事,至今已在美国数百个场合演讲过。杰西卡将自己的成功大部分归结于家人的支持,杰西卡称,她对自己能够给其他人带来激励感到非常欣慰。事实上,她不仅只在演讲时才能给别人带来鼓励,她在日常生活中每时每刻都能给旁人带来激励。据悉,杰西卡还打算将自己的故事写成一本书,目前她正在和出版商进行联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