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求职最有用证书其他:各种竞赛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4:01   新浪教育

  NO.9:竞赛获奖证书大学里或者社会上的各种竞赛,获奖证书也非常受青睐。

  一名同学大学里多次参加辩论赛获奖,被一家企业老总直接聘为总裁助理;

  西安交大一名同学,挑战杯获奖,直接获得了麻省理工(MIT)的全奖;

  上海交大两名参加ACM竞赛获奖的同学,李开复直接打来电话抢先挖去;

  欧莱雅“全球商业策略竞赛”的获奖者,大多直接获得了在欧莱雅工作的机会;

  浙大一名同学大学四年不断参加各类编程比赛,累计赢得奖金20万美元,近日被topcoder聘为中国技术副总裁;通过参加竞赛锻炼能力,获得证书,找到工作的例子遍地都是。

  NO.10:毕业证、学位证、第二学位

  这是最重要的证书,存在三点区别:一是名牌院校和普通院校的区别;二是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的区别;三是专科、本科、研究生的区别。

  专业背景是企业最最看重的,很多职位只给限定专业毕业同学面试机会。

  具有第二学位,跨学科辅修某些专业,使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也是很多企业所看重的。

  虽然说企业看重能力,而不是学历,但名牌大学、热门专业,就是一块有分量的敲门砖,进得门里才有机会展现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