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ESOL主席独家访谈:口语教材和教师同样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2:59   新浪教育

  4.关于口语学习教材和教师方面,您觉得那个更为重要?

  答:我认为两方面都非常重要。

  在老师选择方面,要注意具体考量他们是否有权威机构颁发的资质证书和统一的标准口音。

  在教学教材方面,目前,市场上有很多针对不同英语体系开发的教材,并且要根据不同的学习人群,有指导性的开发教材。例如:针对儿童学习英语教材,最好能符合以下3个要求:

  1.专为中国儿童设计的课程范围与内容特点

  2.由教授中国儿童英语的专家设置课程

  3.英语词汇选用在中国使用更为为广泛的用于教学;有意识的教授更多对于中国儿童更具实用价值的句型;注重中国儿童较难掌握的英语语音发音练习

  5.许多学习者都会利用看原版电影及听英语歌曲来练习和模仿口语,你觉得这些方法有效吗?

  答:这些方法对于学习英语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但是在原版电影和歌曲的选择上要仔细。首先,要选择与自己所学英语的口音相近的语音内容。其次,最好选择一些专门适用于学习英语的歌曲,而非流行歌曲,因为这些歌曲的谱曲和词汇发音都有一定的针对性,便于学习者哼唱,可以反复练习,单词发音标准。特别在为早期学习英语的孩子选择英语歌曲方面,要注意以下几点:

  孩子心理发展尚未成熟,难以接受复杂的音乐结构。因此,为孩子选择适合的音乐进行启蒙英语教育十分关键。

  -音乐谱曲要轻快明朗,音调舒缓,适合孩子哼唱

  -歌曲中的单词的音节发音要标准且歌词连贯押运

  -歌曲长度不宜过长,便于孩子记忆

  6. 对于初学者,哪个英语口音更易模仿?或是说哪种口音更适合中国人学习?

  答: 认准一种口音即可. 必须掌握一种口音才能学习其它学第二种口音。美音更为普遍。没有明显的难易差别。初学期间认准一种语音为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