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手”博物馆亮相新加坡: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4:20   新东方

  日前,一项旨在为失恋人士带来安慰的“失恋物品”巡回展登陆亚洲,参展物品五花八门,从空的戒指盒、性感内衣到毛绒边手铐等应有尽有。

  这个“分手博物馆”于本周三在新加坡正式开展,这个“失恋”主题展在各地巡展,展品主要由展览所到城市的居民捐献。

  这一创意主题展的发起人是奥林卡•韦斯蒂卡和德拉赞•格鲁比斯克。他们从安慰失恋的朋友中得到启发,决定在克罗地亚创办该展览。他们希望这一全球巡回展能通过艺术抚平失恋人士内心的痛苦。

  失恋主题展已先后在克罗地亚、伦敦、柏林展出,新加坡是在亚洲的第一站。

  该展览“官方”网站称:“分手博物馆是一种艺术理念,它的创意源于这样一种假设,即这些物品都承载着人们的记忆和情感,采取这样一种展览的形式是为了为失恋的人们创造一个安全的记忆空间,来珍藏破裂感情的‘遗物’。”

  “这就是为什么它能够疗伤的原因。”

  除实地展览外,“分手博物馆”还有一个虚拟的网上展览空间,展出的物品五花八门,不仅有情书、照片和毛绒玩具等送给对方的礼物,还包括一些不常见的东西,比如一位参战老兵捐赠的一段假肢,当年他与护理他的医生坠入爱河。

  在柏林的展览上还出现过一位女士用来砸烂自己前女友家具的斧子,以及那些破碎的家具。此外,还有一件婚纱和一双溜冰鞋。

  每件物品都是匿名展出,但配有与之相关的那段感情的简要说明。

  Vocabulary:

  therapeutic: Having or exhibiting healing powers(治疗疾病的;有治疗功效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