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语集训:地道美语发音的全面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4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春江钓徒》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五大发音要点!

  我们将复杂的(complicated)语音规则总结成五大发音要点,使一般人都能掌握(master)。

    它们是:长元音和双元音饱满;短元音急促有力;连音;略音和咬舌头。

  一、长元音和双元音饱满

  鬼鬼祟祟的英文就是鬼鬼祟祟(sneaky; lousy)的元音造成的!只要把元音发饱满(full; plump),你的英语立刻会变得悦耳动听。那些英美流行歌手就是元音饱满的典范!

  1. Mike likes to write by the nice bright light at night.

  麦克喜欢在夜晚明亮的灯光旁写作。〔八次疯狂张嘴,元音极其饱满!〕

  2. Macao came back to China in 1999.

  澳门于1999年回归祖国。

  3. I like the shape of that mountain.

  我喜欢那座山的样子。

  〔包含了四个容易混淆的元音:形容山水最恰当!〕

  二、短元音急促有力

  4. Jim must study a little bit more.

  杰姆必须再多一下一点功夫。

  5. Let's get together again.

  让我们找一天再聚一聚。

  三、连音

  6. I'm working on-it.

  我正在努力。〔美国总统常用〕

  7. I'll think-it-over.

  我会仔细考虑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