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自己:金融危机催热英语培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0:09   中国青年报
投资自己:金融危机催热英语培训(图)
白领充电现场

  “金融危机来了,股市也十分低迷,手中的钱不知道该往哪里投,与其观望,不如投资自己。”2月12日,记者在英孚教育北京的一个培训点遇到前来上课的肖小姐,她这样说。

  在新天地餐馆从事采购工作的蔡先生一个月前刚提升至采购经理,成为逆市升迁的代表。他报名参加英语培训也有3个月了,“从小到大学英语就是为了应付考试,考试过了,学的东西就忘得一干二净。后来才发现,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外语成为重要的储备技能。”

  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以及进出口市场低迷不振的局面,最新市场调查却表明,英语水平对白领职场竞争力的重要性不降反升,根据英孚教育机构进行的统计,金融危机出现之后,英孚教育学员的数量增长了有一倍之多,而华尔街英语和新东方等英语培训机构的业务均呈上升态势。

  “在严峻经济形势下,更多的竞争者争抢变少的职位,求职者需要一点小小的额外优势以赢取工作机会,而对大多数人来说,英语正是那一点小优势。”2月12日,在英孚教育对外宣布与剑桥大学考试中心合力开发首个培训机构的水平标准化证书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孚教育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费比然这样说。

  “面对收入有所下降的风险,人们可能会有3到6个月不敢消费的不安期。然后,很快将认识到他们确实比以往更需要学习英语。”费比然说。

  本报记者 陈剑摄影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