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新捷径:留美10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2:45   新浪教育

  由美国国务院资助的“高中生留美10个月项目”至今已有近50年的历史。此项目为赴美攻读本科学位的高中在读生提供了一条攻读美国名校的新捷径。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在原学校办理为期一年的休学,然后就读美国公立高中,其间学生可以报考有“美国高考”之称的SAT考试,为进入美国名牌大学做好充分准备,课程结束后,学生即可申请美国大学。同时,学生也可以选择回国继续完成国内学业,参加中国高考,就读国内高校。

  ●什么是“高中生留美10个月项目”?

  “高中生留美10个月项目” 是美国国务院设立的政府资助性的国际学生交流项目,通过授权“美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指定专门交换教育机构,每年接受国际学生到美国进行一学年(为期十个月)的高中学习和生活。赴美交流期间,学生将就读美国国立中学、入住美国优秀志愿者家庭,学习和体验美国本土文化,感受美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及社区理念等,促进国际学生与美国学生间的交流与理解。学生赴美期间的学习生活全程均受美国政府的监督与保护。

  ●赴美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如何?

  学生将与美国接待家庭住在一起并与美国高中生一起学习,学生会被安排到美国高中进行2个学期的交流学习,时间为10个月(每年的8月至次年5月),由美国接待家庭安排学生的食宿。赴美高中学生学习的课程与美国高中生一样,包括英语、历史及数学等课程。

  ●学生赴美后就读的区域及学校相关情况

  该项目在美国开展的中小城市展开,学生多被安排在弗吉尼亚、西弗吉尼亚、印第安纳、俄亥俄、伊利诺伊州等,这些地区移民少,非常具有美国本土特色,便于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美国社会。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的语言交流能力,每个小区域原则上只接受三名来自中国的学生,便于学生管理,更大程度保证学生的安全。

  中国学生赴美交流期间将以美方接待家庭成员的身份被安排在当地的公立学校就读。学生入校时安排相应的考试以确定上课的班级,每个年级有一名年级主任专门负责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所有事项。每班约有学生20名,上午7点至下午3点为正式授课时间,每课时约50分钟。

  ●学生将获得哪种签证?

  参加“中国高中生赴美国交流项目”的学生应申请美国“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此签证旨在促进教育、艺术和科学领域内人员的知识和技术交流。申请者包括各大、中、小学在校学生;各小学、中学和专业技术学校的教师;赴高等教育机构任教或从事研究工作的教授、专门从事研究工作的学者等。

  ●美国接待家庭可靠吗?

  美国接待家庭是经美国教育机构审核,志愿无偿接受国外孩子的中产阶级家庭。他们需提前向美国相关组织提出申请,通过面试后列入候选家庭名录。接待家庭中夫妻双方都有工作;如果是单亲家庭,也是母亲单亲家庭;身体健康;乐于接受不同国家的文化。接待家庭以白种人为主。

  美国接待家庭无偿为国外学生提供单独的住宿房间及膳食(早、晚餐)。午餐由学生就读的学校提供,学生可根据自身口味选择不同价格的午餐(价格大概在1至3美元之间不等)。

  美国接待家庭的家长是中国学生赴美期间的监护人,学生在美期间的一切活动都需告知监护人并得到监护人的同意。

  ●学生赴美后,是否会有专人负责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中国学生在美国的直接负责人是国际文化交流服务中心(ICES)的地区代表,每位学生都有自己专门的ICES的地区代表,他们负责为学生落实接待家庭,负责为学生联系入学,以及负责解决学生在美期间与学校和接待家庭之间的问题。

  ●什么样的学生符合报名条件?

  15-17.5岁的中国高中生

  小贴士:

  1。携带大量现金赴美非常不安全,建议家长给孩子的零用费不要超过3000美元。同时美方可以协助学生办理学生银行卡,学生可以将零用钱存在卡里,学生家长也从国内将钱汇到卡内。

  2。学生赴美期间如与接待家庭发生纠纷主要由美方(ICES)的地区代表负责协调解决。如问题无法得到很好的解决,地区代表将在征得学生同意后为其更换接待家庭。

  3。学生赴美期间如发生心理问题应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美国的高中都有心理医生可以帮助学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心理问题。

  4。学生的英语需要达到一定的水平才能被此项目录取,英语考试采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中英语试题(SLEP TEST),具体内容分为:

  英语听力(45分钟)

  英语阅读能力(45分钟)

  英语口语面试(5—10分钟/每人)

  更多详情请咨询: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于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4716076, 010-64729901 转3103

  网址:www.casselc.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邮编:1001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