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佳片识女人:女人节该看哪一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1:4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简单是我的生活》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乱世佳人 费雯丽

佳片识女人:女人节该看哪一部(组图)

  她如此美丽,以至于不需要如此的演技;她如此有演技,以至于不需要如此美丽。这就是费雯丽。

 

佳片识女人:女人节该看哪一部(组图)

 郝思嘉成为电影史上最难产的一位女主角,有1400多位新老艺员参与角逐,最后由名不见经传的英国女演员费雯丽雀屏中选。没有费雯丽就没有《乱世佳人》的巨大成功。她的“郝思嘉”较一般试镜者多了一点深度,多了一点激情,多了一点奔放热辣。费雯丽那一双透着灵性的精明而贪婪的绿色眸子,将郝思嘉的魅力表现的淋漓尽致。她对于角色的热情,像一团火,且永没有燃尽的一刻。费雯丽狂热的歇斯底里的表演让她一举成名,问鼎奥斯卡影后。

  

佳片识女人:女人节该看哪一部(组图)

随后她又成功塑造了许多鲜活的形象,最为著名的便是影片《魂断蓝桥》。她是世界影坛的一朵奇葩,有了她,黑白色的影片也便有了颜色。

  2。芳芳 苏菲玛索

 

佳片识女人:女人节该看哪一部(组图)

 被法国男人誉为“永远至爱”的苏菲玛索,有着一双清澄、忧郁的褐色的大眼睛,就是这双大眼睛让世界为之倾倒。这位“法国最漂亮的女人”,兼有西方人的性感、东方人的神秘。

  

佳片识女人:女人节该看哪一部(组图)

这是一部标准的法国片,这样煽情的故事也许只有法国人才能拍出来不肉麻,也只有苏菲玛索,只有那样如花年轻的苏菲玛索演出来叫人觉得不矫揉造作,一切都是好的完美的,这些元素决定了这是一部成功的爱情电影。两位法国影坛的金童玉女的真情演绎使这部影片成为当年法国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也成为苏菲演艺生涯中的又一部令人难以忘怀的代表作,并确立了法国首席女星的地位。

  影片精彩的桥段很多。片头,一男一女两个人的头部剪影,各自噙着口香糖的两端,不停靠拢又分开,女方主动的时候男方退缩,待男方主动时女方又在闪避,始终没有真正碰触嘴唇,最后男方拿出一把剪刀,咔嚓一声,断了。在这一吞一吐间,爱情中的疑幻疑真、患得患失表露无疑。这是一个噱头,也是总领影片的大纲——爱情中的闪避,患得患失。最精彩的一段便是他们俩隔着玻璃镜跳舞的那段,充分展现了苏菲玛索的活泼可爱,堪称是世界电影长廊里闪光的一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