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语种前景:世界上说西班牙语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4:05   新浪教育

  PS:世界上说西班牙语的国家

  作为使用人数占世界第四位、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的西班牙语不仅在西班牙,在世界其它地区也较为普遍的被使用。在七大洲中,约有352,000,000人使用,特别是在拉丁美洲国家。很多说西班牙语的人把他们的语言称为西班牙语(Español),而很多说其他语言的西班牙人称西班牙语为卡斯蒂利亚语(Castellano)。另一方面,拉美国家的人更喜欢Castellano这个词因为Español听起来更像是一个民族,而不是一种语言。说英语的人称西班牙语为Spanish,就是Español的英译。但是无论如何,卡斯蒂利亚语是在西班牙使用的一种方言。

  西班牙语不但是西班牙的官方语言和母语,也在拉丁美洲(除巴西和海地外)的十九个国家中使用;美国和墨西哥接壤的加尼弗利亚、德克萨斯、新墨西哥和亚利桑纳四个州也使用西班牙语作为常用语言(在新墨西哥州,西语和英语并列为官方语言),有自己的西语电台、电视台、报刊、杂志等,德克萨斯州中每3个人就有一个是拉美裔;亚洲的菲律宾也部分地使用西班牙语;它还是非洲的摩洛哥、赤道几内亚、西属撒哈拉的母语。全世界有近4亿人讲西班牙语,人数仅次于汉语、印地语和英语。使用西班牙语的国家和地区共有32个。

  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玻利维亚,智利,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厄瓜多尔,乌拉圭,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马,巴拉圭,秘鲁,多米尼加,波多黎各,伯利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赤道几内亚,西属撒哈拉,摩洛哥,菲律宾,安道尔,新墨西哥州(美国),德克萨斯(美国),亚利桑纳(美国),加尼弗利亚(美国),复活节岛(智利)

  1492年8月3日的清晨,哥伦布(Columbús)率领着西班牙女王资助组建的船队,从西班牙巴罗斯港起程。70天后,10月12日(现为西班牙国庆节)他们庄严的踏上了那片神奇的土地。同时,他们也就把15世纪的西班牙语带到了那里。

  西班牙语属于印欧语系--罗曼语族--西罗曼支,一般认为西班牙语有29个字母,其中5个元音字母。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西班牙语里有相当数量的阿拉伯语词汇。随着时代的推进,整个世界范围内的联系日益增强,西班牙语的词汇也在不断的丰富更新,用西班牙人自己的一句话说是“Un español, muchos españoles”,意思大抵是说,一种西班牙语,但是又有特征各异的“方言”,几乎每个讲西班牙语的国家讲的西班牙语里都有属于自己的词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