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公开回应“香水女生”退学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1:3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食话食说--大馋猫炒股票》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王亭亭系我校德语系2005年入学的学生,2008年5月30日因病提出休学申请。经德语系系务委员会研究并报学校教务处,同意该同学休学,并在2009年春季开学时跟随2006级学生就读。

  按照《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籍管理规定》,该同学应在2009年春季开学时(2月27日)注册报到。但本学期开课近两周,该同学仍未到德语系注册报到。学校有关部门和德语系的老师十分关心其健康和学业,并通过其同学和家人,多方联系到她本人,希望她在身体已经恢复的情况下,尽快回校办理复学手续。

  3月11日,该同学以“本人工作原因”和“学习不在状态”为由,向德语系主动提出退学要求。德语系辅导员希望她慎重考虑,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完成学业。3月13日中午,该同学向德语系递交了书面退学申请。

  3月11日—13日,该同学陆续在腾讯博客上发表文章,对外语教育制度提出自己的看法;3月16日,该同学在博客中声称,因在博客中的言论“被北外强制退学”,引起社会关注。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具有优良办学传统、鲜明办学特色、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高等学校,从教育培养学生的一贯目标出发,学校重申:

  一、对该同学的退学申请,学校表示十分惋惜。希望该同学慎重考虑自己的选择,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

  二、学校具有对受教育者进行学籍管理的职责,在籍学生亦负有遵守学校管理制度的义务。希望该同学遵守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尽快到学校办理注册手续。

  三、作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大学生,拥有自己的想法、意见和建议,是很正常、很普通的事情;学校欢迎同学们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学校尊重学生的言论自由权利,同时提醒同学们,公开发表言论一定要实事求是。

  借此机会,学校也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长期以来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关心、爱护和支持。

  特此通告。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处

  2009年3月18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